【太和】Secrets of The War - File 5.1

写在前面:

涉及魔法巫师等架空设定,请慎入。

不知不觉故事也开始到了后段,虽然是花了一点时间,但这章完结后再回之前的大辅篇时,某些伏笔就会水落石出了。

感谢你看到这里。

前文

 

「小光姐,今次也不用跟你那个蓟红色头的朋友打招呼吗?他每次外出时也总是在打探你和岳哥哥的消息呢...」站在不高但却有着一流视野的阳台处,身旁最近才加入我们小队的一名后辈小声的问。

 

由于今天我们特意挑了身暗淡的衣装打扮起来,所以我们看起来并不怎么起眼,至少还没有到能够吸引到大辅君的注意力的程度。

 

「嗯,不用...就如平时的一样,我们的行踪还是保密吧。」

 

我不着痕迹的望向同样也站在身旁的岳君,看他一脸平静的似乎并不想发表任何意见,我猜这样的安排对我们彼此来说是最好的了。

 

我不知道在天草城一战前岳到底是如何和大辅君交集上,又有过怎样的经历,但是在那隐约渗透出来的疏远与拒绝的琉璃色眸子后,那淡淡的怀念与柔情大概代表着他也不想让眼前这个大男孩陷入危险吧。

 

对于像大辅君这样纯粹的普通人,还是不要和我们扯上任何关系好了,这也是我们能给予他们最大的庇护与祝愿。

 

毕竟现在虽然战事是结束了,但这个国家仍然有很多重金狩猎或买卖巫师们的地下交易。

 

在战事尾段,因为北极星团的全面退出,神风骑士军顿时失去了重大的战力,而手握了敌方军事秘密的皇家十字军更在天草城的攻防战里重创了神风这边的指挥长,在失去了布防指挥重心人物及对方重点乘胜追击下,皇家十字军最终攻下了天草城,结束了长达多年的内战局面。

 

经过这次北极星团的加入及退出让战线一度崩溃,虽然没有明言,但像我们这样能使用魔法的人也深深的明白到自己的能力要是被误用的话到底会是多么的可怕,北极星团不过只是二十多人的菁英巫师团,但战力却已可以媲美上整支军队,弹指间已经可以将数千条性命尽数摧毁。

 

要是那些心术不正的人企图再次利用巫师们发动大型的魔法战争的话,那结局可想而之会是多么的可怕。

 

因此在战事的结束后像我和岳君跟随崇尚和平共处的光之巫师(因为不愿意透露名字,所以那位大人让我们这样称呼他)学习的巫师开始积极的行动,搜寻有使用魔法能力的人,再向其传扬光之巫师的和平理念与及被其称为『巫师守则』里的细节。

 

为了维持长久的和平,我们这些拥有破坏平衡能力的人必须要时刻自我约束,在必要时隐藏身份,只因人皆愚蠢,无论是谁也好,在绝对的权力与能力面前也终将会腐化堕落。

 

这是我们经历这场惨痛的战争后领悟得到,同时也是拼尽一切为我们争取自由与生机的哥哥他们最希望我们所做的事情。

 

隐藏、掩饰、伪装,直到全部人到达那片属于我们巫师的和平之地之前,我们都必须时刻紧记这些能避开不必要的伤害与杀戮的要诀。

 

「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赶快起程吧,要赶在夏末完结前跨越冰域陲疆,要不然我们可能会熬不过那边的极端天气的。」那道属于身旁竹马的嗓音静静的打断我的思绪,我微微点头表示同意起行赶路。

 

然后在他把身上的黑色兜帽拉过戴好后,在看到大辅君对着身边的孩子大咧咧的露出笑容后,他罕有的伸出食指,在其与拇指互相摩擦后点唇,再直直的指向红发身影所在的方向,轻声的开口祈愿:

 

「大辅君,愿你一生平安无忧。」

 

——只是后会无期了。

 

在那温润却飘渺的语气里,那带有净化秽气的祝愿闪光魔法不着痕迹的一缕缕环绕到大辅君的身上,将他身上那有机会在未来为他带来不幸的黑气全部清除掉。

 

「岳君...真的不用去打招呼吗?」

 

「不用了,都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就不要做多余的事了。」我望岳君那沉淀着凄清的眼眸,一时间也无法言语:「而且如果能够一直幸福下去的话,有时候无知点也是无妨喔。」

 

也对的,过了今天以后,我们将不会再回到这片大陆与熟悉的人再度相见了。

 

所以就不要让他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无谓为他再次带来不必要的伤感回忆了。

 

 

Secrets  of TheWar

 

 失落于民间美而绝密的故事

 

File 5.1.  Seven Daffodils   

 

 

在故事的最初,某条村落的人民在机缘巧合下发现了他们新生的婴儿竟然拥有能够呼风唤雨的超能力,以往很多繁复的琐事譬如说是生火、打水又或是巩固屋顶以抵御强风都能够透过那些超自然能力一一解决,

 

渐渐地所有人都只是为了那突如其来的超自然卓越而感到兴奋,而由于他们的生活变得比以往来的自在容易,因此他们能有更多空闲的时间去重点发展自己的村落,让村落在数年间就便以几倍速度发展出城市的规模。而那些拥有超能力的人也被称呼为巫师,成为了带领众人走向新生未来的先导者。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普通人与巫师之间出现了一道深渊般的濠沟,因为巫师的数量与能力实在是其他普通人无法比拟下去,每当拥有强大魔法的婴儿出生,他几乎是立马便会受到保护隔离,重点培养成为下一任的指挥层,即使是父母也终生不得再次相见。

 

也正因此如此,在普通人的眼中,那无法超越的天赋才能与那封闭式的菁英管治逐渐让巫师们成为了得天独厚令人妒嫉的一群异类。

 

在胎儿的时期他们的母亲因为误喝又或是存心饮下混有精灵血液而获得那超越常理的魔法能力,在稍加训练后,他们在各个不同方面都优秀的表现出其攻敌、刺探、支持加乘等的作用,只消他们轻挥一下魔杖,眼前描绘出的精灵古语便会自动协助他们完成心中所想的事,不费吹灰之力何其容易。

 

由于在加乘巫师们的能力后所有事情的成功率都会大幅上升,因此有许多猜忌与畏才之人都在漫长的相处时光里渐渐地对这些超越常人极限的这群人产生了芥蒂,说到底巫师们都不过是比较幸运的一群得到了本不该属于他们的魔法的人,凭什么总是能够高高在上嗤之以鼻的对其他人指手划脚。

 

而这种黑暗晦涩的想法随着年月在很多人心里扎了根使其着了魔,经过漫长的排挤与拉锯后,在人数上占了上风的普通人最终赢下了这片大陆的主导权,在建立国家与王权后那些始作俑者便开始了麋烂的奢华生活,而输了巫师们则是在面对了肃清的惨况后只余下少数的幸存者匍匐的在求存着。

 

雇佣兵、奴隶、侍从或是隐姓埋名的普通人,每个觉醒了的巫师都尽可能利用其与生俱来的能力去为自己寻觅一条比较好走的道路。而在各种不同的能力与魔法中,巫师大多都会被归列为两大种类:能够操控自然元素,或是专属个人的特别能力。

 

前者通常是比较普遍的类型,透过念出不同的咒语以操控各种自然元素去完成攻击或是满足日常需要;而后者则比较罕见,由于天生的异变或是后天的契约订立而产生的特殊能力,譬如说是梦见预知、祝福除秽、时间冻结或是记忆移转。

 

对于这种常见的元素魔法用户,一般来说只要不超过个人的极限,最坏的情况都不过是使用者消耗所有魔力后便会昏厥,并不会造成其他不可逆转的恶劣情况。然而,对于那些使用特殊魔法的人来说,要是使用超出其极限的魔法,伴随的只会是魔力反噬或是无可逆转的后遗症,根本是一般的魔法术式无法比得上。

 

而我也是其中一个深明这种重度后遗症的人。

 

在其他人的眼中,我的能力是能够治疗人的负面情绪的『精神治疗』,是种能够在瞬间让所有痛感焦虑等负面情绪消退,让人的心灵犹如得到洗涤一样的感到快乐平和的精神舒缓魔法,

 

然而,我的真正能力其实只是『记忆转移』罢了,即是借着对被施法者的大脑进行干涉,抽取那些造成痛苦的记忆并转移到自己的身上,让被施法者遗忘那些让他们精神崩溃的事情,因此严格来说我的魔法根本不是对受伤的心灵进行治疗。

 

在遇上大和哥他们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也是拥有特殊魔法的那一类人,很多时候也无法有意识的控制自己不要超出极限的使用魔法。因此在直到大和哥他们发现我的能力所伴随而来的伤害时,我的身上已经开始出现了很多无法逆转的后遗症了。

 

很多时候,我的记忆里都会出现很多因为反噬现象而出现的空白时光。

 

虽然只要能一直与重视之人待在一起我也对这种记忆断层没有抱怨,但由于明了到我的能力对于我自身是多么的危险,因此哥哥他们总是会将全副心思都放到我的身上,尽可能的保护我不让其他人发现我的能力。

 

只是任我们如何的想低调地生活下去,我们都过于年少了,根本无法阻止皇帝阁下的爪牙然越过山峦河川直直的染指他所中意的人。

 

在我八岁的那年,为了永生将他们囚禁在自己的身边,皇帝不惜动用庞大的资源去进行大规模的血统筛选,将那些他心仪的孩子可能匿藏的地方一一肃清破坏掉。

 

尽管已经记不起到底自己是怎样的泄露自己会使用魔法的细节,但在那灰蒙蒙一片的记忆之海中,我唯独记着了在哥哥亲手将那些银白色的能力制御手镯一个个戴在对方的手上时,金发的大和哥脸上所流露出来的铺天盖地、犹如被至爱所背叛而生的不可置信与愤恨。

 


 

而由于那日的抓捕行动暴露了自身的能力,因此我也被列入皇室亲卫队的重点监察对象之一,随着年岁的增长也不曾改变。

 

然而不同的是,由于我的能力偏向辅助系且不具任何的攻击力,因此我并没有如大和哥及岳君一样被分隔到不同的地方当廉价战力及人质,只是在不定时被人带去贵族的宫殿去帮他们转移影响身心的负面记忆罢了。

 

当我以为这样的生活会在哥哥快将升为副队长,拥有带我摆脱这些贵族的掌控的权力而完结之际,我惊讶的从那些贵族身旁的随从的口中得知,原来那些人从来都没打算遵守最初和哥哥的约定。

 

──即使哥哥他如何的努力为国家卖命,获得向皇帝诉说一个愿望的机会,那些贵族也从没打算让我离开,从头到尾我都不过是一个缓解他们情绪问题的道具。

 

而为了让我再也不能挣脱他们的摆布,那些人甚至乎能够用最为肮脏的手法让我变成他们的所有物,从此以后只能依靠他们活下去。

 

那日,我望着被那明显已经被渗透了各种药物的酒杯在眼前晃动,尽管已明了个中的诡计,但却经已太迟无力抵抗了。

 

 

「小光,醒醒!不要睡!」

 

「是谁...?」

 

「大和你看看小光她喝的这个,就像我之前说的一样,这可是会摧毁人类大脑的神经毒药!」

 

「什么?!小光,快点吐出来!」在被灌下那些足以摧毁大脑及感官的毒药后,在意识快要消失的朦胧间,我感觉到双颊被紧紧的捏住,强行逼我张嘴方便扣喉催吐。

 

「哥...哥...?」

 

「不是,我不是太一,不过小光你不用怕,我不会让你有事的!」那道熟悉不已的声音自耳边响起,不过并不是哥哥的声音:

 

「丈,还没好吗?!要是不让她快点吐出来的话,她可是会变成废人的!」

 

「大和你先别在旁吵着!我现在不是正在努力进行催吐吗?!」另一道从没听过的男性声音焦急的响应着,伴随着的是愈发加快的手指扣喉动作。

 

「抱歉了...」

 

「别在意了,我也知道她是太一的妹妹,我可是会用尽全力去帮她的。」

 

「嗯...」

 

「呕...!」在那手指一下一下的不停扣喉搅动下,我也开始无法忍受的被引发出恶心想呕吐的现象。就在那弱酸一涌而上的时候,身边的二人立马将我的身体架起坐好让我不会被自己的呕吐物呛到。

 

「太好了,终于都把刚才被灌下去的药都吐出来了...」随着胃部那滚烫的液体全数被吐了出来,我感觉身体顿时变得轻松一片,然后眼皮被人轻柔的撩起似乎想确认什么,

 

我眨眨眼看到了眼前的人影,但却又像是被蒙上一层烟雾似的什么都聚焦不了,只是知道眼前的是个绀蓝色发流的男子。

 

「似乎还有一些药会残留在胃部,但瞳孔的反应没有迟缓,看起来大概是没问题了,不过今天内都不能自如的活动。」

 

「谢谢你,丈…」

 

「别跟我客气啊,都认识几年了。」他们尽可能轻力的将我回复平躺的姿态,然后继续对话:「不过现在事情发展成这样你打算怎样?明明知道你和小光是旧相识却依然让你亲自监守被灌了药的她,给你机会去救她,这分明不是设局让你踩进去吗?」

 

「确实,今次的安排明显是想引我入局,那些人早在我偷偷把岳送去光之巫师那时开始就想把我除掉,现在难得有这么一个我一定会愿意上勾的事件他们也必然是喜闻乐见。」

 

「嗯,因为你是绝对没可能会对小光见死不救的...接下来你要把她送去光之巫师那边吗?」

 

「嗯,不过得让太一知道这事...美美的话接下来要到神殿里进行祝祭,所以能拜托丈你吗?」

 

「虽说是没问题,可是你自己不去吗?」

 

「没那么多的时间了,既然我这么乱来的救下被那些贵族看上的小光,接下来会被怎样我也不能抱怨什么了。」

 

「果然,就如我们之前打听到的…流放吗?」

 

「大概吧,最近已经有好几个人被送去冰域陲疆那里了,毕竟他们总是恐惧着贸然把诅咒体质的我杀掉会惹上什么厄运,所以让我自然死于那个冰天雪地的环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么有什么方法能确保生存率吗?」

 

「这个嘛..说实在我也不知道,毕竟从来都没人能平安在那边活着回来。」衣物摩擦时产生的声音让我意识到他们站了起来,大和哥补充道:「先不说我的事了,现在该做的是要先把小光送去他们找不到的地方。」

 

不行啊。

 

这样子可不行的啊,大和哥。要是你送走了我的话,那些人不知道会对你做出什么事的。

 

我拚命的动了动嘴唇想要表达意见,只是在药力的影响下,无论我怎样努力也好,也还是徒劳无功。

 

「唉,尽管那里的情况我不认为你一个人可以撑得下去,不过现在也没其他的办法了,先根据事情的缓急轻重解决眼下的情况吧。」

 

「嗯。那我就先用转移魔法把她送走好了...」

 

虽然他们的话语中透露接下来的行动,然而下一秒他却是犹豫似的蹲到我的身旁,在意识逐渐脱离的瞬间,耳边传来了那让我无论如何都无法释怀的他的低语:「要是之后我无法回来的话,小光你就帮我永远保守今日见过我的这个秘密,不要让太一知道好吗?」

不要,不行啊。

 

这件事我实在无法答应啊。

 

在脑海中的我不断的在拒绝着,然而那令人昏昏欲睡的无尽黑暗终究把我的意识吞噬。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