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Secrets of The War - File 4.3

写在前面: 

涉及魔法巫师等架空设定,有光美的情节,请留意。

前文


新年快乐~

这样美美篇就完了,背景也补足了很多,待下一章PO完就可以贴在时间线了,希望大家不会觉得太乱^_^

如果看完美美篇再回去看空篇的话,大概整个大和与皇帝对决和太一分离的情节就会完全呈现~

这也是第一人称最有趣的地方,有种RPG拼图的感觉呢~


Part 4.3


真是个让人作呕厌恶的场景。为了祝贺某贵族的生辰而大排宴席,舞厅的两侧的桌上都放满各式各样的葡萄酒与珍馐百味,几名贵族趁着身旁的侍女给其倒酒递上食物之际如偷袭似的伸手将其拥入怀中,不顾其反抗硬是对她们又亲又摸,还有些更加过分的直接扣着侍女的下巴将酒灌进去把其灌醉。

 

而在舞池中心处的是一群穿得极为单薄的少女,她们双足及手都被缠绑着,并排的坐在那个由光滑的大理石打造的华丽舞台,脸上尽是无助惊恐的神情,在那些用着猥琐下流目光注视着她们的贵族面前,少女们大概都能猜到接下来会有什么可怕绝望的事在等待着她们。

 

「那么,我就不客气了!」随着不知是谁的声音传出,就如为这场荒淫无伦的活动打开了序幕,那些满脑子都是淫伦邪念的男人便如饿狼一样的扑到自己中意的少女的跟前,然后利用着体型的优势开始了施暴的恶行...

 

其实我们一直都知道皇帝与贵族们那些下流的行为,他们常在民间强抢妇女的恶行早已流传整个国家,但现下亲眼看到这些惨不忍睹的集体施暴行场面在眼前发生,我也忍不住想立马冲过去把这些禽兽不如的人都全轰飞开去。

 

少女此起彼落的尖叫声不绝的响彻整个空间,握紧手中的魔杖,抬起至水平位置瞄准舞池中心那些人渣,在心中默念着其中一个我最为得意的咒语,不消一秒我便往用蔓藤抓起眼前这恶心的人的脚,抛到一旁然后再送了一记发火魔法。

 

在舞池中央突然被我攻击的贵族带着惊恐的眼神望了过来,虽然正常的人都看不到隐身中的我。

 

「啊啦~这不是大和吗?」正当我想再多发点攻击的火系魔法时,那道自小每次听到就会下意识打疙瘩的声音,从不远处的那专属于皇帝阁下的桌子传了过来。

 

「...」

 

「等了你很久呢~我和岳一直都在想着你什么时候会来。」老态龙钟的男人微微拉开了身上的斗蓬,在他的膝上隐约可以看到一颗金色的脑袋瑟缩着,男人伸出右手揉了揉那柔软的金发然后顺势往下扫去。

 

「...把你的手从岳身上移开!」身旁的骤然爆发出来寒冰杀气让我虽在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下也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啊?现在看起来我的孙子倒是变得厉害了?」看着那些一瞬间被寒流冻得发僵,急忙放弃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暴行而纷纷穿回衣服的那些贵族,皇帝发出一阵刺耳的嘲笑声,对于那些虚张声势的威胁他从来不屑一顾:「明明以前总是装着一副乖孩子的嘴脸求我不要伤害你的弟弟的说。」

 

「...」没有响应对方的挑衅,大和哥他只是微微向前踏了一步让自己的视野变得更为广阔更利于攻击。

 

「没有反驳我啊...看起来把你流放冰域着实让你吃了不少苦头变得冷静多了,而且也长得漂亮多了...」

 

皇帝望望身旁某些因激烈反抗而被贵族即场处决的少女的身躯,然后将视线投在那张一直深得其母亲遗传的精致脸孔处:「要不是奈津子多此一举让你身中诅咒而变得不能乱搞的话...我真想让你一直当个漂亮的傀儡娃娃啊,永世都囚禁在只有我伸手能及的地方,闲时让我的亲信玩玩也好。」

 

死变态!忍不住在内心狠狼的骂了句。一直以来我还只以为他纯粹是当他们兄弟是能协助维持他至高无上权力的工具而已,没想到原来这个可恶的老男人竟然一直也是以这样下贱的目光去看待大和哥。

 

一想到要不是高石女士有先知之明让大和哥的体质转为带有诅咒的特性,刚才发生在那些少女身上的事也可能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你没资格提我的母亲!」在听到这样直白而下流的侮辱话语自有血缘的亲人口中道出,即使他如何的想冷静下来也好,但显然的他还是忍受不了了:「就是因为你...就是因为你那有违伦常的想法,所以才让母亲她一生都生活于不幸之中!」

 

虽然从没有亲口听到那些过去的真相,但我依稀记得在岳君问大和哥为什么他们的祖母会选上皇帝这种卑劣之人的时候大和哥那晦暗苦涩的眼神,我想大概在故事的最初其实所有的东西也不是自愿的吧。

 

「其实奈津子的不幸是她自找的,我不是说过了只要你们都乖乖听我的话,我一定不会亏待你们的。不过现在你也这么明显的反抗我了,所以就不能怪我了!」

 

皇帝往旁边那看似无人的地方抬抬下巴,『嗖』的一声,那些总是贴身待命在他身边的亲卫队便凭空的出现在他的身旁,一如我们所预计般,不论是什么时候疑心极重的皇帝也不会安心让自己失去这些人的保护。

 

因此,如果要于今晚手刃这个变态的话,我们就不得不把眼前这些身经百战的军人与巫师全部打败杀死。

 

「放弃吧,你根本就不可能打赢他们的,你比谁都清楚这些人的实力比你高出好几个级数的。」亲卫队的人颇有默契的在那个疑似队长的人打出个响指后便顿时散开,然后围成一个圆准备从不同的方位施法攻击在圆圈中心的大和哥。

 

「而且我手上还有可以利用的人质呢。」摸上桌上的刀子慢慢架上了膝上正在沉睡的人的颈上,轻轻划出一道血痕:「你要是敢反抗的话,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啊。」

 

卑鄙!虽然早就知道皇帝是这样恶劣的一个人,但再次切身体会时就真的会让人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

 

「你到底想对岳怎样!」

 

「大和,要是你现在后悔也还来得及,只要你承诺不再阻挠我将岳献给精灵的话,以往你所做的一切我也会不再追究。」

 

「如果我拒绝呢。」

 

「呵呵。」

 

食指一挥,亲卫队中的巫师们已经蓄势待发将魔杖高举瞄准,从他们面前浮现的符咒隐约可以猜出他们打算是先在军人的身上使用加速魔法,然后再用暴风魔法让能见度下降,再用缠绕咒来牵制大和哥的行动,好让军人能出手直接将他制伏。

 

我望了望大和哥,在岳被挟持而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他也只好煞白了脸色,独自伫立在舞池的中心,半放弃的静候着待会向他汹涌而来的攻击。

  

 

 

「石田,你是斗不过我们的了,你自己有多少能耐该不用我们提醒你的吧。」

 

「你虽然潜力很强,但比起我们还是丝毫不入流呢!」

 

话毕,那些已凝结在魔杖末端的咒语在被放出后立即以不同的形式具现,一道高及舞厅天花的火球倏地自亲卫队的队长面前出现,然后随着他身边的同伴接二连三放出数个迷你龙卷风后,火球与龙卷风之间所产生的绕流效应使两者融合为一体,并向大和哥站的地方袭去。

 

「...!」由于火风相生互补,混有星火的龙卷风在空间内将一切被牵运进去的对象都燃烧起来外,眼看着自己快要成为被扯进去龙卷风里,大和哥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抬起右手熟练的施起了能够挡开火屑的保护罩魔法。

 

「才不会让你这样容易躲开的呢!」是闪光魔法,反射性抬起左手去遮挡,然而一条倏地出现的锁链在他未及在闪光魔法中反应过来的一秒间便缠上了他的手腕,然后沿着锁链传递过去的雷电魔法,电流痲痹了身体的反应使他跪倒在地上。

 

「!!」

 

从刚才开始就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是以圆形的阵式去包围着,对于他们这些战斗经验丰富各有属性不同的招式的人来说,除非是事先已商量好了,要不然的话圆形的进攻模式是绝对有机会令到他们各自招式互相抵消的风险。

 

因此与其每一下攻击都必须跟从计划,倒不如直接的采用正后面轮流夹攻的策略比较有效。

 

然而就在看到那些突然从八个不同方向出现、紧紧缠着大和哥的手和脚不让他移动半分的锁链与钉在地上固定锁链的铁棒,以及随即浮现在地上的血红色的逆六芒星阵时,我终于明了到这群人到底想干什么了。

 

他们想用那个专门针对多重魔法术式使用者的远古封印阵来对付大和哥。

 

「大和哥小心!」

 

纵然知道贸言出声提醒可能会让自己陷入危险,但眼看那一轮轮分别刻有剥夺魔力和让人精神崩溃的精灵符咒逐点从胸口、指尖、脚踝等不同位置流入大和哥的身体,我实在是忍不住的解除了隐身咒挡在他的跟前。

 

「啊?原来你还有同伴的啊?是神殿的小巫女吧?」

 

「你们不要碰他!」

 

我低首担忧的瞥了瞥金发的身影,在那些符咒与魔力源源不绝的全数涌进他的身体后,在自身与外来入侵的魔力间的角力让他的身体犹如置身冰天雪地一样的不绝颤抖着,冷汗不绝的从他的额角滑下,齿间无法自控的发出咯咯的碰撞声。

 

他无力的跪在地上,彷佛用尽全身的气力去维持仅余的意识,但在彷徨挣扎间我从他喉咙间传出来的破碎话语依稀听出他在说自己没事不用担他。

 

「在这种时候我又怎能够抛下你一人啊!」

 

尽管知道以我一个人的能力是绝对不可能战胜这群人的,但要是让我在这里丢下大和哥一个人逃亡的话,这种事我是绝对办不到。

 

粗略推测了在没有掩护的情况我的睡眠魔法恐怕无法全部命中这些人,这些人擅长使用发火魔法因此我的树系和火系魔法应该也派不上用场,所以就只能使用大型的暴雪魔法封着他们的行动了吗。

 

我有些紧张的咬唇,冰雪魔法一向都不是我擅长的领域,要是在这个场面使用的话也不清楚到底成效会有多大。

 

但没办法,唯有孤注一掷好了。

 

「雪精!」在半空描绘出召唤雪精的符咒,在凝结在空气中的冰蓝色图腾中那小巧的银白色精灵探身出来,飞于半空中架起双手开始使用暴雪魔法。

 

只是速度太慢了。

 

因为本身我并没有特此去与大量的雪精订下契约,因此在只能唤出一只雪精的情况下那个冻结四周的速度实在太缓慢了,而我很清楚这个弱点,对面的人是不会轻易忽略的。

 

抬手在我们周围设起保护罩,然而由于对面的人数太多了,在他们同一时间使用魔法的情况下即使我如何迅速的修补也避免不了保护罩被打碎的命运。

 

「呀!」随着被爆风猛烈迎面扑来,脚下一个不稳我便被吹倒在大和哥的身旁。看到我们这副狼狈的样子,皇帝阁下嗤笑声顿时响彻整个空间。

 

我抬眼望着雪精在被重力攻击后化为碎片消散在空气中,那一根根直指向我们的魔杖要刀剑让我内心不一沉,大概他们下一秒就会同一时间向我们的要害攻击过来吧。

 

并不后悔跟从大和哥来到这里与实力高强的亲卫队进行死斗,只是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让有一次到外面的世界淋浴于阳光之下的机会。

 

就在我预算最坏的结果时,那道从小时候就伴着我成长的嗓音带点沙哑破碎的语调自脚边传出,转首望过去,只见那双因痛疼而变得惨白颤抖的手用尽全力的将雕刻着银桦叶的魔杖插在早前被火龙卷的火屑铺成一层灰的地面上,毫无血色的嘴唇张张合合的念出那个以生命作能量、灵魂作媒介的召唤咒:

 

「──以吾之名呼唤汝,以吾之魂为粮,化为千年冰魄具现于此,将与吾为敌的一切冻结歼灭!」

 

以他的身体为中心一环环的寒气以着疾风的速度吹袭整个宫殿,那些装饰在舞厅墙壁与桌上的奢华花鸟瓷器瞬间全都被吹倒在地上,连同那些桌上葡萄酒及食物都纷纷被铺上层层霜雪。

 

单手撑着右膝勉强的挺起了身子,抬手往上将那围绕在魔杖尖端的金色魔法术式发放出去,在那魔法术式接触到绘画着神话故事与女神天使的天花后便瞬间将其冻结,在那一剎那闪现的金色光芒中,那纤细轻薄的冰花与霜雪自上方连绵不绝的降下,开始在舞厅的地上堆积出一片片白茫。

 

「没可能的!」看到那个封印阵成功起动后大和哥还能如常的爆发出这样强大的领域魔法,亲卫队的人脸容扭曲准备开始另一轮的攻击:「你竟然还能使出魔法...到底你做了什么?!」

 

我们的封印阵可是从来没有失误过,即使对象是精灵也无一幸免!同一时间硫酸雾、火球、雷光等强力攻击向我们方向袭来,感觉即使是用上多重保护罩也很难抵消全部招式避免受伤。

 

「美美退后!」

 

「咦?!」

 

勉强反应得及退到他的身旁,银椴木的魔杖散发出来的蓝色愈趋强烈,在我们的前方以肉眼来不及捕捉的速度形成了一道高至天花的巨型冰墙,将那迎面而来的攻击全数挡下吸收,形成一个个骇人的洞。

 

没等到那些攻击在互相抵消时产生的烟雾散去,我们有默契在凝视着那些能穿到另一面的洞数秒后,我和他都不约而同的念起自己最擅长的树系和冰系魔法,幻化出具有尖锐末端的蔓藤与冰柱,然后直直的从那些洞中发射出去。

 

因为视线被烟雾阻挡了,所以他们当中有几个没能躲开就被我们直接击中胸口应声的倒地不起。

 

「该死!竟然是暗算!?」

 

「卑鄙!!啊啊啊啊!!」

 

开玩笑,刚才在玩阴招的人不是你们吗?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一转首就看到了大和对准皇帝阁下连放了好几个冻结的魔法。

 

「你!怪物!!你为什么还能使用魔法的?!」就在那些魔法冰晶迅速无误地将他的手脚以及手中的武器都冻结起来后,就在那刻就宣告了他的败北了:「那可是大巫师亲自传授我的亲卫队的顶级封印阵法,以你这种程度的巫师...是没可能破解得了的!你是用了什么诡计!」

 

我下意识望向了那瞬间攀过他的手臂、蔓延锁骨及颈部的黑色花纹,在那些花纹发出红色的不详光芒时他腕上的那些能力制御手镯似乎被侵蚀出了裂痕,我想他那刻的魔力爆发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大和哥没有答话,只是慢慢的走了过去,在他的魔杖点上皇帝身体的瞬间,冰封的程度立刻以几级强度的上升完全包裹着全身,令他完全无法动弹的只能匍匐的躺在地上。

 

在皇帝的膝上抱过了他那久经没见的弟弟,留恋怜惜的抚上对方的右颊:「抱歉呢,哥哥一直都没能在你身边好好照顾你,还让你遭遇了这种事。」

 

我不知道那双湛蓝的眸子此刻写着的欣慰与安然之后到底隐含了多少年的委屈与绝望,而为了这刻短暂的相处时光他究竟付上什么的代价。

 

「美美...能请你把岳和那些少女都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吧?」

 

因为刚才的魔力爆发,天花凝结下来的冰柱似乎正位于某几个昏迷不醒的少女正上方,要是放任不管的话,恐怕不出十分钟她们就会被冰柱刺中然后失血而死,而且刚才那几个没死得成的亲卫队成员也似乎快要挣脱冰封了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明白了,可是这里你一个人能应付得了吗?」

 

「嗯,我能处理的,没事,」他低头望着那变得暗淡不再具有压制的能力制御器,那些黑色的花纹慢慢的褪回到他的手腕处形成一圈解读不能的古咒文。

 

他再将视线放回眼前那些他该对付的人身上,眼眸上霎时燃起了报仇的怒火:「已经没有任何的东西可以再阻止我了。」

 

 

 

然后再到我回来时就已经看了太一哥和空姐姐的身影,而大和哥正在和他们道别,那道倏地出现划破冰地的深壑就犹如大和哥离去的决心一样,利落而绝情的将对方遗留在美好光明的那一边。

 

「石田大和你给我站着!什么叫我不适合你的世界?你根本没让我试过凭什么断定?!」

 

太一哥的声音蕴含着难以置信的惊愕,如果没有眼前的冰壑我想他肯定会立即跑到大和哥的面前与他当面对质。

 

「没有你在我身边我又怎能接受!」

 

「...」

 

不可以再听下去了。在转身的瞬间,我感觉到大和他的身心如是者的散发着强烈动摇的情感,连往日平静似一潭死水的湛蓝也泛起了重重的涟漪无法抑制。

 

要是再让对方多说一秒,或是再踏前多一步作出挽留的话,恐怕他就会自控不住的任由自己抛下所有的计划与坚持立刻冲过去紧抱着对方吧。

 

我看着他转首凝视着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眉眼间呈现着的是不断的挣扎犹豫,专注得连指关于掌心捏出血痕也毫不自知,微张的嘴唇似乎快要喊出对方的名字,

 

然而半晌,最后他还是放弃似的微垂眼眸选择呼唤我:「...美美,拜托你了。」

 

那是我们一早就已经商议好的对策,对于北极星团会将密报发给太一哥这行动我们早就推测到了,只是没想到在下定决心执行时还是会感到犹豫。

 

眼前这两个人大概猜不到这个空间里还有第四个人的存在吧,看着他们那惊讶的表情时我就明了得到。

 

「不好意思啊,太一哥,空姐姐,现在还不是时候让你们成为大和哥的障碍呢。」仰首向着他们微微一笑,举起我那刻有长春花纹的魔杖念起自己最擅长的安眠咒:「所以就请你们现在先做个美梦吧。」

 

「大和!不要走!!」在我完成施咒前一刻太一哥还是锲而不舍的呼唤着站在彼方的那抹金色身影,那嗓音里包含着的恳求、绝望和悲恸让我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应该让他陷入昏睡,令他错失这个仅余的挽救时光。

 

「美美,手不要慢下来,我的选择是不可能改变的。」

 

并不是不可能,而是不可以吧?我望了望始终忍不住转移到我身边的他,内心了然:「可是,这样好吗?」

 

这么一来,你又得和他分开三年了,而且这次还是要以敌对的身分对决。

 

「嗯,就这样好了。」几乎是即答的,那张能媲美精灵的漂亮脸孔露出了满足无悔的笑意,他伸手抚上对方的脸庞,看着那开始变得散涣的褐眸,从他的眼神中我想我大概明白了什么叫深沉似海的决意和爱。

 

他从来都清楚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然而却从没有让自己真正的追求过想要的。

 

「就让我们把这些无意义的权斗杀戮都划上句点终结吧。」

 

 

 

就在那晚后,大和哥便与我分道扬镳遵守早前与北极星团定下的契约加入他们一方,而我则在机缘巧合下遇上一群寻宝者,在当中我更在阴差阳错的情况下认识了那个对于各种开锁破解情报有着怪物般执着的那个呆瓜。

 

其实早在他向我介绍自己的时候开始,我就已经知道他是太一哥那边的人了,在往后退出了探宝团后他也是直接被引荐到皇家十字军里担当情报解读的工作。

 

虽然长期身处于皇宫里,但这并不代表我对外界的事物与军事运作一无所知。相反,透过那些的梦见与预知,我甚至能掌握一些不及记录通传的秘密情报,就比如说光子郎之所以会混进神风骑士军当间碟,是因为太一哥和我们一样也是想透过掌握敌方核心的军事情报,如粮仓与战力的分布、各队伍的战力与未来进攻的布署等,针对性的将神风骑士军的要塞逐个击破。

 

根据我对光子郎他们那边的了解,以及太一哥在皇家十字军的权力与地位,他们最多只能说服那边的总帅在每场战事中跟从他们的建议来以强打弱的战略来个击破。

 

这样的战术确实是隐打隐阵,然而实在是过于没效率了。神风骑士军的情报日新月异,基本上每半年他们都会使用新的战略与将据点转移,因此这样温吞的隐阵打法根本没有威胁。

 

而且神风这边的指挥统领长是个不折不扣的卑劣之人,虽然比不上皇帝阁下,但为了赢得这场内战与自己掌握所有,即使是要使用毒杀上千条人命及遗害山峦河川数十年的紫蚀石他也是在所不惜的。

 

因此,那种拖延的慢攻战术只会让神风骑士军这边有机可乘,策划不同的阴招去对付皇家十字军。

 

因为若要胜出这场内战的话就只有一个方法,就是让战事全面升级,在一切都变得白热化后使两边大军都只能孤注一掷的将所有军力倾巢而出,然后再对症下事的将那几个无耻卑劣的神风骑士军的指挥长与亲信一举歼灭。

 

──就像当年我们被北极星团的首领要求歼杀皇帝阁下时所做的一样。

 

「嗯...这里是哪里?」我轻轻的托着腮看着方才刚通过转移法阵来到身边的他,望着那如流墨般的黑眸缓缓睁开,从得知天草城的攻防战开始后就一直在急跳忐忑的心脏终于有了缓和下来的迹象。

 

半晌,在意识到我的存在后,光子郎的眼神也开始变得清明,他嘴唇微颤,大概在组织到底该向我说些什么。

 

「美美,我...」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紧张的往窗外看去,外面除了青草树林外什么都没有:「你没有参与战事吧?有没有受伤?」

 

「没有啦,我是后方负责支持的所以没有上前线喔。」对于他那神经兮兮的关心反应我忍俊不禁,明明知道我是敌方的人还这样的率先的给予关心,这叫人到底如何不喜欢上这个呆子啊。

 

「比起这个,你就不先问一下我是不是大和哥派来潜伏在你身边的人?」

 

「...」

 

光子郎顿了顿没有立即答话,反而看向那些被我随意放在桌子上、那些从神风骑士军的机密室中偷出来的情报,恍然大悟。

 

看到他的神情,我知道他已经明了到在刚才当他还为了手上那些捏造的虚假情报和大和哥对峙之际,另一边厢其实我已经独自潜入真正的机密室中,用最擅长的睡眠魔法让那些守卫进入沉睡,无法阻碍我窃取情报的行为。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太一前辈说,大和前辈他一直都是个出色优秀的人了...」

 

颌首,我实在无法同意更多,到底那个人是花了多少的心力与时间才能让这一系列令神风骑士军败北的计划得以实行,究竟是进行了怎样的交涉和付出什么的代价才能让出名狠辣贪钱的巫师团同意协助他的计划?

 

无解。

 

「这些都全送去给太一前辈了吗?」

 

「怎么可能!刚才太一哥可是还在中央厅堂与大和哥对决中,怎可能分身应付到这些呢!」

 

你是不是摔坏了脑子怎会察觉不到。我不满的翻了个白眼,那个时间点怎看也不对:「根据大和哥的指示,我把这些全都传给你们的总帅了,接下来要怎样用就看他们的造化了。」

 

「的确,这样的处理方法比较适合。」

 

光子郎了然的点头,平日少有情绪波动的脸上让我猜不透他接下来的行动:「那...光子郎你打算回去帮助他们吗?」

 

记得昨天晚上我也问过大和哥类似的问题,根据我所能预见的事态,今日太一哥将神风骑士军的指挥长杀掉一事将会成为这场内战的转折点,其后在北极星团的全面退战后皇家十字军将会乘胜追击的夺下数个神风骑士军的据点城市,让这场漫长的战事将会迈向终盘局面。

 

而现在这个转折点上我知道自己本该退下来的命运,然而对于所珍视的人的抉择我实在无法忽视。要是他们选择留下的话,我也绝不会舍弃他们当中任何一人退隐独活下去。

 

「你指的是我会不会回来帮助太一前辈继续下去?」

 

「嗯,你不是说在太一哥在这场战争中被赋予了很高的期望吗?而现在的大胜你要是回去的话肯定能被奖赏很多财富和资源的。」

 

「话虽如此,但...」

 

「但?」

 

「...」他似乎在沉思着什么的,开口:「就在我知道自己是间谍的事原来早已暴露了而要被灭口的时候,大和前辈和我说他可是答应了你会留我一命的。那时候,我还以为那是个谎言,他肯定是在盘算着别的计划。」

 

「?」虽然有些不解他为何会突然间提起了大和哥,但还是安静的听他继续说下去。

 

「但看到桌上的情报后,现在我终于知道了,他其实是特意来救我的。」那时候光子郎他独自留守在随时会崩塌的建筑物里,外面烽烟四起尽是刀枪弹雨,即使他足够幸运的能够躲过天花塌下活埋的危机,也难保他不会在撤出建筑物时被神风骑士军的人抓着当成叛徒杀害。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大和哥的转移魔法的话,对于身体战斗能力低下的光子郎来说,在缺乏同伴的支持下,要全身而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早就知道光凭我一个人的能力是绝对没可能在那个环境下活下来的,」他顿了顿,像是有些不甘但又无法不接受既定的事实:「因此在确定太一前辈真的没能指派其他人协助我后,他就决定遵守与你约定将我救出来。」

 

「!」一想到那个犹如兄长一样、总是对我容忍体谅的人,在自己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回避却步的倾力满足我那个极其任性的要求,我就无法自控的泪盈满眶:「大和哥真是个笨蛋啊...」

 

在这个不知道付出了多少代价才达成的局面里,我竟然这样自私的强求他让我喜欢的人活下来陪我同度余生,这样任性愚蠢的我实在是无地自容了。

 

在看到我崩溃地落泪后,光子郎想必已经猜到了原因,他伸手将我拥入怀中,一下下的轻拍着我的后背,虽然略为生硬但却灌注了他毕生的温柔:「我想大和前辈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他真的很重视美美你啊。」

 

「讨厌鬼...你这样说...我会哭的更加厉害...你到底会不会安慰人啊!」

 

「呃...抱歉。」

 

「才不需要...你的道歉呢!讨厌鬼!」把怒气全都发泄在他的肩膀上,我倏地想起了自己还没有听到他的答案:「所以你的答案呢?」

 

「...那时在我进入那幢建筑物准备窃取情报前我就在想,希望这是我为皇家十字军卖命的最后一次了。因为,」

 

一如初识时一样,光子郎总是习惯在认真讲话的时候故意把段句拖长停顿,因此那些没耐性的人总是会催促他尽快答话。

 

然而对于那些熟悉他的人来说,我们都知道这不过是不善言辞的他在表达内心感受时的恳切认真,因为很想将此刻内心的所有情感全都传递出来,因此在挑选语汇时总会犹豫不决显得拖泥带水。

 

我微微推开他,仰首,直视着他的瞳仁静默着。半晌,

 

「──之后的日子,我希望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

 

File 4. ── END.

 

评论(6)
热度(26)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