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Secrets of The War - File 2.

写在前面: 

涉及魔法巫师等架空设定,请慎入。

故事大纲为太和,但现时暂看不出来。

本章有原创角色打酱油。

 

 

推开那扇雕琢着花草鸟兽的榉木大门,顺着人潮走,我悄悄的移动到厅堂一处相对人烟比较稀少、但又不妨碍进行观察窃听的地方待着。

 

环视四周,在挂满祝贺彩带被布置得极为光鲜华丽的厅堂里,我不意外的看到众人高举酒杯欢乐的畅饮着,身穿墨蓝色神风骑士军军服的指挥统领长端着香槟,意气风发的站在台上祝酒致词。

 

自从挑起国家内战后,神风骑士军的所有成员都有一段日子没这么放松的娱乐过,他们每天不是过着在刀剑上舔血的日子,就是在钻研如何利用谍报战去策反对面的皇家十字军,他们无时无刻都处于一种要尽用一切方法去计算对方使自己能早点成功夺取国家决策权的思维中。

 

而这种长久的高压生活终于在今日暂时缓了下来,要说原因的话,大概就是在这个祝酒仪式完结后,神风骑士军就会正式与北极星团的巫师们结盟一起对抗皇家十字军。

 

由人类组成的神风骑士军本质上是十分排挤巫师们的,曾经有小道消息流转过有成员似乎还偏激的拐骗过年幼的巫师并将其虐杀,军中的成员大多都看不惯巫师那得天独厚的能力而竭力想他们从世界消抹掉,

 

然而一旦牵涉到权势的争夺战,贪婪的人类即会装成没事人似的毫无羞耻之心,用尽各种方法将战力值爆表的北极星团招揽到麾下。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很荣幸的宣布我军即将北极星团结盟──」

 

在明白这个普天同兴的日子后到底隐藏着令人作呕的计算后,望着台上那些冠冕堂皇但实际内里腐败的人,我剩下的就只有想笑的感觉。

 

「预祝我军接下来的大获全胜!干杯!」

 

「干杯!」

 

在倘大的厅堂里我格格不入的站着,望着自己手中还拿着刚才一直在埋首进行的谍报分析的文件,要不是为了能够在近距离取得北极星团成员的情报,我实在巴不得立即离开这个充斥着虚情假意的庆祝场地。

 

「──现在就有请北极星团的各位!」

 

我转首望向那扇被缓缓拉开的榉木大门,在此起彼落的掌声及欢呼声中,那个在组成短短数年间就以凶毒狠辣、杀戮效率而闻名于世的巫师团就这样的现身在大门的彼端,缓步踏进那个以珍珠色为主基调的中央大厅。

 

他们一行二十多人,不徐不疾的跟在那走在最前、微微仰首用着坚定的目光凝视着前方神风骑士军指挥统领长身影的北极星团领袖的身后,虽然从身型外貌看起来那些巫师大多都不过二十来岁,然而举手投足间每个人却都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英气自信,让人忍不住抬眼将注意力都放到他们的身上。

 

 

然后,就在见到那个身穿纯白色军服,胸前佩戴着由纯金打造、代表其指挥官职的链状配饰的高挑少年时,我倏地的明白到为何临行前自己问起太一前辈如何评价石田大和这个人时,他望过来的眼神是多么的悲伤却又带点向往和缅怀。

 

『那个人,一直都是个很出色优秀的人啊。』

 

『让事情发展成到这个地步...都怪当年我太过软弱了。』

 

我知道他们是青梅竹马的关系,然而因为某些事情而不得不面对各为其主的分离决裂局面,以致每当提起那些陈旧的往事时,太一前辈总是流露出歉疚悲伤的神情。

 

然而每次涉及到眼前这个金发男人的话题时,因为自己并不是一起成长的伙伴,所以我总找不到插话的余地,只能默默的听他带着自责的语气轻叹。

 

「?」

 

似乎是察觉到我唐突的视线,金发的巫师偏首看了过来。尽管我们互不相识,但他还是礼貌至极的扬起了个暖如冬日阳光的微笑。

 

我看着他谈笑自若的与身旁的别队队长细声低语,在说到某要点时似乎被乐透了般的笑了出来,微微弯起的眉眼和浅浅向上扬起的嘴角,金色的发流在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下为他整个人镀上一层令人眩目的光,看着这样的他,实在无法让人联想到他就是那个心狠手辣、从不在战场留下任何活口的疯狂巫师。

 

「…」

 

摇首将那些无谓的想法遏止下去,我默默的垂首将刚才已暗记下来的各队队长的特征外貌偷偷的抄写了一份,稍微整合之前自己搜集得来的情报,开始推测他们的身分以及所隶属的巫师小队,以备将来与太一前辈互通消息之用。

 

──没错,为了我们奢望已久的和平,这个拥有出色外表和卓越领导能力的人亦是我们必须要清除的绊脚石之一。

 

 

Secrets of The War 

 

─ 失落于民间美而绝密的故事

 

File 2. Deciphering Game

 

 

从被战火摧毁得面目全非的故乡搬到皇家十字军的根据地之一的文兰市已经约莫三个月了,在这段期间我成功的联络上太一前辈,并得知他已经在两星期前从南方的前线战场获胜归来。

 

而在他获胜归来后总帅赠送了一堆房产黄金给他作为奖励,在简单的商讨后,我们决定以其中一幢较为偏僻的房子作为我们第三分队内部的密会地点,而今天正正就是每星期一次的定期会议。


我拉开门,有些意外的只看到太一前辈的身影。

 

「太一前辈?为什么只有你一个?刚才我明明还看到空前辈的...」

 

「啊啊,光子郎你来啦。」太一前辈向我招手,让我移动到比较近他的窗边位置坐下。

 

「就是上次你破解到的神风骑士军那边粮食储存地点,空说她会在今天出紧急任务去堵截,刚才过来要我代她好好向你道谢。」

 

「别这样说,那可是我的工作呢,那帮上忙实在太好了。」

 

我听着解释,恍然大悟的明白为何重视诚信的空前辈竟然会爽约,只是短暂现身向太一前辈简单交代了几句后就又急忙的离开了。

 

「说起来,光子郎你都加入我们好一段时间了,觉得这工作怎样?」

 

日常的战略情报分析会议在空前辈的不在的情况下似乎没办法继续下去,太一前辈有些漫不经心的问着,还顺便扫视了一下他很不擅长的写满密码的文件,然而在看了数遍也看不懂后他完全放弃了:「是不是就像我最初所说的一样,情报解读挺适合你的对不对?」

 

他托着下巴望着我,看起来有些开心的笑了,语气中带着只有在熟人面前才会流露的沾沾自喜。

 

「嗯,真的很适合,」想起最初就是这个如朝阳般让人忍不住靠近的笑容将我带离那个充满压抑、每天都过的罪恶满盈的武器设计者的生活,我站起身向着太一前辈行了个正式的鞠躬礼:「虽然现在可能是迟了点,但一直以来真的很感谢您的照顾。」

 

「光子郎你咋了?!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快抬起头!」太一前辈似乎被我吓了一跳,表情都显得有些慌乱:「真是的,到底要过多久你才不这么见外啊…」

 

「可是,要不是那天你帮忙向总帅进言让我调离到你的队伍去的话…」

 

...恐怕现在我还只能每天待在那个狭小幽暗的武器库空间里,每天被逼着设计那些阴阳怪气的暗杀工具。

 

「那根本就不算什么!那是因为光子郎你真的很有情报解读的天份啊!」伸手揉揉我的红发,太一前辈没好气的响应,他一向都认为我应该对自己的能力更加有自信才是。

 

「之前空不是说过你的情报解读能力基本上是我们这边最强的啦,连总帅那边的情报小队也你逊色得多!」

 

「太一前辈这样说对总帅太过失礼了…」

 

「这里没有他的人所以说说也不为过,」太一前辈瞇瞇眼睛,指指窗外那若隐若现的人影,然后带点狡黠的将食指放在唇前,示意我不要多言:「而且要是因为我只说了这样的话就被制裁的话,这样可是很不得了的事呢~」

 

对于在皇家十字军编制里人气名望与实力都排行前五的太一前辈来说,虽然比起其他的军官他的确是比较年轻,但总帅一向给予他充足的信任、自由以及军备资源,只要是太一前辈议定好的作战计划,总帅一概都不会过问的而是让他直接执行。

 

因此在这种认知下,我并不认为总帅会派人跟踪太一前辈,窃听日常他与副官见面会谈这种小事,即使是需要跟踪,也决不会派遣这种显然会被发现的蹩脚角色来。

 

排除敌方神风骑士军潜入这边的可能性后,能做这种偷鸡摸狗之事的就只剩下那些一直想抓着太一前辈的痛柄然后把他狠狠从高处拉下来的竞争对手。

 

「你说是不是?窗外的小老鼠。」抄起桌面上的笔,太一前辈往人影躲藏的方向直直掷去,嗖的一声,在知道自己已败露后,那个人立马扭头就逃走。

 

「要追吗?」

 

「不用,就算抓到了这些乌合之众也是揪不出幕后黑手的。」太一前辈稍微的瞥了瞥那已经没有人影的窗户,沉思了数秒后满脸犹豫的开口:「何况今天前来,我和空可不是只为了和你寒暄的。」

 

「?」

 

「其实我们今天来,是想问你…你愿意去一趟神风骑士军那边当间谍吗?」

 

「…为什么?」虽然说情报解读员一直都是那边最为渴求的人员之一,而近期神风骑士军也似乎开始对几个属于皇家十字军的城镇定下了进攻计划,然而我并不认为为了那些可以从其他渠道买回来的消息,有必要让我这个人去潜入敌方搜集第一手情报。

 

「…因为我们收到可靠消息,最近他们要和北极星团结盟了。」

 

我惊讶的抬首望着太一前辈那双闪着不确定的褐眸,如果对象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行事飘忽不定的巫师组织的话,确实有派员前去以身犯险的价值。

 

「那么你想我何时行动?」

 

「这个月内?他们的祝酒仪式似乎预定了在十月举行。」

 

「好。」

 

 

 

就这样我在太一前辈的安排下用了个虚假的身份,在结盟的仪式举行前混了进去,虽然本名不变,但凡关系到我原生家庭以及之后的就职记录通通都被篡改得一乾二净。

 

而令我有点意外的是,对于我这个来历不明的人,神风骑士军的人并没有仔细的进行调查,甚至乎在了解到我的专长后便立即把我介绍给北极星团,给他们的副官分析情报和商议任务。

 

虽然这种随意的安排是很方便我的谍报行动,但随着这三个月来我慢慢的渗入他们的组织内部,和目标人物有所交流后,我总觉得事情实在顺利得让人有种说不清的微妙感觉,就像是他们这边只要是能解读情报的人,不管是怎样的人也行?

 

我抱着这样的怀疑,迎来了这半年内第五次与北极星团的联合会议,推开那道厚重的门,大部分都是一些往日常见的队员面孔,只是这次有些不同的是平日罕见的那几位北极星团的队长也亲自参与会议,在他们当中那头耀目的金发一下就让我认出那到底是谁。

 

「你好,我是隶属情报第五队的泉光子郎…今天请多多指教了。」我礼貌的欠身,虽然听说巫师团的都不是什么特别着重礼节的人,但避免节外生枝,一切还是保险为妙。

 

「原来你就是光子郎啊!听说你破解密件的准确度几乎是百分之百呢,在我们面前不用那么拘谨的!」

 

似乎是从别处打听过我的传闻,那个拥有与太一前辈同样发色的第一队队长爽朗的站了起来,主动把我拉到房间中央处的摆放了未来战略部署初案的桌子前坐下。

 

「不,能够和各位一起共议作战策略是我的荣幸才对…」

 

我不自在的缩了缩,好便避开那只过分热情似乎想揽过自己肩膀的手。

 

「辽,你就别把人家都吓坏啊!你看人家都想缩开和你保持距离了。」

 

「那有那么夸张啊,我不过就是热情了一点点吧…」

 

「不过这才是辽前辈嘛,没精神的话才可怕呢!」

 

被称为辽的少年皱眉有些不满的狠瞪着那些围观的队员,然后抿嘴向身旁的金发巫师抱怨着:「喂,大和你也不要只顾着笑!把之前你在阿尔法山脉带回来的那石头拿出来吧,要开始会议了!」

 

「…好好,那么就开始好了。」大和前辈没彻似的耸耸肩,他站了起来,伸手把从刚才开始就被晒晾在一旁毫不起眼的石头放到中央当眼的位置,那是一块带有年岁锈迹的深紫色矿石,在石上纹路间的隙缝里微微的散发着一股奇怪的镪酸气味,看着它,总让人有种不好的感觉。

 

「你们知道这种只能在阿尔法山脉里才能找到的是什么矿石吗?」

 

「…」

 

「…是受过腐朽虫王诅咒过的紫蚀石吗?这种如何腐烂一样的气味和不详的颜色…」

 

「不是吧,这种猛毒的污蔑之物理应只有长满腐朽虫的阿尔法山脉才能看到…等等,辽该不会是你要大和去那边拿的吧?!」似是突然想起什么,平日温和敦厚的第四小队队长花卷激动的一把拍桌厉声道:

 

「高温干旱、毒雾瘴气、腐蚀沼泽、嶙峋山脉…大巫师曾说过那里是所有生命体的禁地!你俩到底是发什么疯才把主意打到那边的矿石上?!」

 

辽前辈有些为难的按着因对方突然飙高声线而微微发痛的耳朵,对于同伴的能力他倒是挺有自信的:「你别太担心啦,我们可是准备充足才去的。大和这家伙可是我们中唯一一个能够独自在那个极北的冰域陲边待上半年而还能活下来的人。」

 

我有些惊讶的看着大和前辈那因同伴无故争拗起来而显得有些无奈的侧脸,如果这个人真的像对话描述一样在那个只有千年寒冰的无人冰域里独自撑了半年,那么他的实力才能、胆色和应变力恐怕都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总之你们实在太乱来了!而且大和你竟然也陪辽一起疯!」

 

「花卷你别这么夸张...大和还不是好好的坐在这里。」闻言,大和前辈没好气的瞪了那个读不懂气氛的人一眼,示意他不再说下去。

 

「你听我们说…其实这都是为了达成首领定下的目标罢了。」大和前辈微垂眼眸,修长的手指越过桌上那模拟着四周的地势环境绘制的地图,缓缓的落在几个皇家十字军的重要城市处:「白曦、文兰、浅仓、花港,这四个是我们在这三个月内必须攻下的城市,先不说文兰和浅仓这些长期有皇家十字军重兵驻守的要塞,」

 

他指了指白曦城西边的山谷,缓缓的补充:「光是要进攻白曦城就有一定的难度,这个城三面环山并位于高纬度,出名易守难攻。如果我们要进攻的话西边的山谷是唯一的通道,但是皇家十字军想必会在这必经之路上布下重重的陷阱和军力。要是硬攻的话会恐怕会消耗很多时间和造成严重的伤亡,即使侥幸赢了,只剩下的时间根本不可能让我们重整兵力去攻下其他城市。」

 

看到大和前辈似乎在犹豫着什么的停顿了,辽前辈见状便接了下去:「因此如果要在这么不合理的时间表完成首领给我们布下的任务,我们就只能利用这几个城市的共通点──水道。」

 

譬如说在水道下毒。他抬首,眼里尽是晦涩难懂的情绪。

 

白曦城是个依山而建的城市,主要透过收集山溪河水到城内的储水库来确保水源的稳定,并会供应给下游的文兰、浅仓、花港三个城市。辽前辈点了点地图,逐个指出白曦城的主、次储水库:「只要提前在这些紫蚀石放到城内的所有储水库里,让其毒性产生作用污染所有水源,便可将其一网打尽。」

 

我默默的回忆起曾经读过有关紫蚀石的文献内容,印象中紫蚀石是种只要接触到水分就会慢慢溶解,并释放出强烈毒性和腐蚀性物质的特殊石头,只需微量的毒剂量就能把整条河溪的鱼类全都毒死,而最可怕的是此毒世上无药可解。但由于毒量释放的速度难于控制,而且其产地阿法尔山脉的严峻环境根本不是普通人所能及之处,因此这种随时可遗害整片大陆的东西在以往的战事中并不普及。

 

在明白眼前的人在打着什么算盘后,花卷前辈不可置信的望向从刚才开始就变得沉默的两人,显得有些激动:

 

「你们要把紫蚀石用在什么地方我大致明白了,但你们应该很清楚这种毒即使随水流飘散到下游数十公里后也不会被分解或者稀释掉,是种耐性十分高的毒。把这种毒用在储水库是可以在达到削弱皇家十字军力量的效果,但是搞不好的话会完全污染四周的水体,让方圆数十里的下游城市也遭殃的!这不是我们一向的做事作风!」

 

大和前辈微微皱眉收敛了神色,那双苍蓝色的眸子瞬间镀上一层冰霜,骤然让他那轮廓分明的清秀侧脸看起来变得冷漠而难以接近:「…花卷你根本就不明白,神风那边的指挥统领长从来都不在意涂炭生灵,他们只是一心想把对面的总帅拉下马让自己吞并所有。」

 

金发的巫师幽幽的用指尖沾上紫蚀石的锈迹,镪酸粉末在接触到皮肤后立即产生腐蚀反应,在他那惨白微颤的指尖上形成明显可见的烧伤痕迹,然而他却像是完全感受不到痛楚似的低首在要攻下的四个城市的图标上打上叉号,昭示着那呼之欲出的可怕事实:

 

「从一开始,他们便已决定要我们将所有跟皇家十字军有关人和事一并催毁掉。」

 

随着他那清冷的音色传入众人的耳中,整个空间顿时变得静寥无声。

 

思考了数秒,我不禁倒抽一口凉气,如果从一开始就是在以短时间内灭城为目标的话,那么北极星团的行动就立即变得有理可行。

 

白曦城由于其靠近河溪山脉及处于高纬度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是文兰、浅仓、花港等皇家十字军的核心市的水源提供地,这些城镇间除了有连绵的河溪供人日常饮用外,还建设了作为经济命脉的运输水道。

 

考虑到紫蚀石的毒性猛烈而且不易被分解,如果让毒剂从白曦城的储水库流到那些纵横交错的水道,再供给各个城市的住民和士兵饮用的话,就能不费吹灰之力将所有下游的城市内的生命体无声色地扼杀掉。

 

「话虽如此,但我们根本实行不了吧?以现在紫蚀石的储量...」

 

「花卷你认为要是实行不了的话,我与大和是为了什么还在这里和你磨蹭?」

 

我微微的咋舌,没想到他们竟然真的已经具备了实行那个疯狂杀戮的条件,真不愧说是现今整片大陆最为令人闻风丧胆的巫师团吗?

 

我下意识的咽下唾液让自己尽可能看起来冷静,如果可以的话,我巴不得立即离开这个房间用密报通知太一前辈,让他好好的提防阻止这个丧尽人性的残酷计划。

 

「可是这样实在是过于野蛮不是吗?那些人可不同于我们一直在战场上面对的那些早已满手鲜血的军人啊...而且一旦让那种毒污染了这片土地的话,恐怕数十年内也无法孕育出任何生灵了吧。」

 

这不就和巫师守则里写的互相违背吗?如同没法接受般的,花卷前辈有些泄气的将脸埋在掌心间,自言自语般的低语着。

 

虽然大多数的北极星团小队在战场上是从不留下任何活口的,然而现在看起来眼前的花卷前辈应该就是当中比较温和的少数人之一,在战场里外都不会贸然的杀害手无寸铁的无辜人类。

 

「...」

 

「对于将会在这个计划里牺牲的人我很抱歉,但花卷你应该知道首领决定了的事是绝对不能推翻的吧。」辽前辈站了起来,上前伸手搭上花卷前辈的肩膀给予他安慰,接着发声为这个讯息量庞大的会议拉下终幕:

 

「...事情就这样定下吧,大和,麻烦你去一趟一乘寺家把我们今天商议好的都通知他们。」

 

「嗯,那这边就拜托你了。」

 

我百味交杂的看着大和前辈在颔首应允后带上门时的孤单背影及明显无法认同伙伴行为的花卷前辈的愤郁神情,总感觉在这边待上的时间越久,自己便愈发的了解到北极星团各人的信念和行事模式,而最初对的这些人的认知就更是被颠覆得一塌糊涂。

 

 

就在上次会议结束后,我便立即以生平最快的速度给太一前辈捎去那个疯狂而可怕的计划内容,并让他们提早准备与神风骑士军决战时必需用上的物资和加强白曦城储水库的守兵巡逻。

 

既然神风骑士军下的死线是三个月内要灭掉四个城,在他们还在计划下毒细节和上报计划的这个月内,只要我们这边主动发起进攻,令到局势升温,逼使神风骑士军不得不出兵迎战我们,这样就不会再有余力实行那个用毒的计划。

 

而为了暗地里进行支持,我亦冒险的偷偷潜入了多个收藏能够左右接下来那场大战的情报的地方,虽然过程很惊险,但总算打听到那则我们最想得到的战力部署计划与军队内部密令是收藏在距离天草城的中央厅堂大约二十分钟的脚程、一所看上去平平无奇的小房子里的地下密室内。

 

根据计划,为了让我能够潜入那戒备深严的地下室,太一前辈会和空前辈在今天对天草城内多个地点的进行同时佯攻,拖着北极星团和神风骑士军的指挥层和队长们,为我争取到一点潜入的时间,拿到筹码进行谈判。

 

我站在街角的暗处等待着太一前辈的暗号,抬首望见那满开漫天的粉樱,明明已到了樱花绽开的四月,四周都洋溢着春天的暖意,然而对于即将面临最终战事的我来说,那盎然的春意终究也驱不走心底那股刺骨的寒冷。

 

在这漫长的战事中我已经看过太多人流离失所,亦见证过无数的因果恶报,如果可以的话我很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自己为皇家十字军卖命,最后一次当间谍窃取情报。

 

但愿,此后世上再无战事。

 

「...」我望着不远处那个被神风骑士军作为重要人物据点的中央厅堂在一瞬间闪现疑似爆炸的火光和传来的隆隆巨响,无一不提示着我太一前辈他们的计划开始了,他们已经在中央厅堂那边拖了巫师团和神风的人,并引爆了放置在建筑物于四周的炸药。

 

在确认没有人注意自己的行动后,我立马跑到那个隐密的地下室处熟练的破开了重重的锁进入房间,我径自走到堆满纸张的柜子和桌面,尽可能将室内可见的重要数据塞进袋子全部带走。

 

「就只差一点点了…」听着门外传来此起彼落的尖叫声,我有些着急的用着多年前自己为了打开那套藏于龙窟的传说宝藏而特别制造的开锁工具,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那紧锁于抽屉里、传闻用其就可以直接命令一半以上的神风骑士军的凤凰军符,然后再和太一前辈他们汇合脱离这里。

 

虽然说这个军符本来就不是我们议定好的计划里的一环,但自从那天听到他们队长间对这个军符的服从与重视,我的脑海就立即浮现出另一种可能性:如果可以拿到这个意外之物给太一前辈他们当作筹码的话,胜利──也许会比想象的更加接近我们。

 

然而打断我那幻想的是那从耳边传来的推门声,然后那道我曾经无数次在会议里听到,总是带清冷而没情感起伏的声音就直接的传递到我的脑中。

 

「下午好,光子郎你看起来好像很忙?」我错愕的转过首看向挡在逃离地下室唯一通道前的身影,在泛黄的弱灯光下我看不清对方的神情。

 

「大和前辈…你怎么在这里的?」

 

明明他应该还在那边的中央厅堂和太一前辈对战,现在距离刚才的爆炸才不过十分钟,以正常人的脚程速度,这个人是绝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

 

「…谁知道呢。」

 

我看着他慢慢走进地下室,刚才的一轮爆炸和对决让他整个人蒙上一层灰烬,视线往下移去,他左边的腰侧处似乎被什么尖锐的利器刺穿了,汨汨流出的鲜血在他一身纯白色的军服上晕开一朵朵的腥红彼岸花。

 

「你受伤了?刚才的爆炸声…是总部那边发生什么事吗?」我小心翼翼的打量着他,生怕他一个箭步冲上来就用魔法制服我。

 

「这个吗,是我的弟弟刚才弄的,虽然是有点痛,不过并不碍事呢。」

 

大和前辈看起来有些随意,并不着急要把我抓起进行拷问或监禁,他只是伸手轻轻的摸上腰间的伤口,凝视着残留在指尖处属于他自己的鲜血,令我有些讶异的是面对这样严重的伤势,他竟然还能露出赞许般的微笑。

 

「倒是你,到底在这边干什么呢?」青苍色的眸子淡然的扫过那被我全数塞进袋子的文件密函,略为低沉的嗓音让我冷不防的打个颤抖,让我觉得自己犹如那只在雪地中暴露在猎豹眼前只等其落下爪牙的可怜小兽一样。 

 

「我…」

 

「难道八神太一他没有事前通知你逃走的时间吗?他们那边已经开始撤退了。」

 

真是和以前一模一样是个少了条根的家伙呢。他补充道,然而语气平淡得令人听不清楚他话语中的情绪。

 

「你在说什么…?」

 

「不用装了,我们可是一早就已经知道你是八神太一那边的人。」缓缓的取出了那根散发着苍蓝色光芒的魔杖,他在空中稍微画了个圆,在我面前瞬间就出现了防护罩,替我抵挡下因方才爆炸而被震松剥落的天花瓦砾:

 

「美美早就告诉过我,你们一直都在打这间地下室内的密件的主意。因此在你们今天佯装攻打我们的今天,你一定会出现在这间地下室内窃取这些密件。」

 

我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对面这个和太一前辈同龄的金发男子,虽然从刚才他直奔到地下室的行动来看,明显是已经从知道了我潜入这个地方并打算将所有数据都偷走的计划,但我怎样也没想到原来美美私底下和他们是有联系的。

 

「如果你们一早就知道我是奸细的话…为什么不阻止我?」

 

似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金发青年暂缓手上的施咒,偏首轻笑了出来:「因为我们不在乎啊。」

 

「对于这种只懂用刀枪打来杀去的无趣权力争夺战,其实你们到底是哪方打赢了我们根本就没兴趣,要不是首领先前欠了这边统领人情而不得不还的话,我们也不用特地从北方的据点赶来这里加入这种完全不够格、只懂耍阴招造成无谓伤亡的战局。」

 

的确,由于硝石火药长期都处于不足状态,因此现在的战事大多都是使用人海战术,对于拥有绝对破坏力的巫师来说,根本和对付蝼蚁没有分别,只消他们一施爆破咒、火雷术等大范围的战争魔法的话,普通人完全不会是他们的对手。

 

「你们抱持这种想法的话…神风骑士军可是会输的啊!」

 

 「所以现在我不就是在阻止你偷取密报吗?」他伸手一指,我惊讶的发现自己身旁不知何时已经被空间魔法的术式包围,站在那个由深奥的精灵古语一环一环围绕成的半透明移动法阵中,我分毫都不能动弹。

 

「…你想怎样?!」

 

似是没有听到我的话,他只是慢条斯理的把一份份文件从我的包中取出:「对了,要我帮忙把你送回八神太一那里吗?我看你这边的任务应该都完成了?。」

 

「不把我灭口吗?我都看了那么多的机密。」

 

「怎么可能。我到这边前,美美她可是拜托过我要留你一命呢。」在将全部文件都拿走后,他熟练的咏唱起空间魔法的咒术,那是我待在这边后,从没看过任何一个巫师能如他一样的在这么短暂的时间内,流畅而不带一丝犹豫的发动这个庞大又复杂的魔法: 

 

「而且这里放的全部都是我们为了你才捏造的文件,根本就不是什么军情机密,都不过是为引你上勾的幌子罢了,所以就算看了也无所谓。」

 

「为了引我上勾,包括那次讨论紫蚀石的会议也是?」

 

「当然,在收到太过分的要求时,就算是我们也会小小的反抗一下的。」

 

我不甘心的咬牙,从他的话语中我终于明白在这场情报战中自己是输得多么的彻底。这群人之所以在知道我是皇家十字军派来的间谍后还毫无芥蒂的把我留在军机核心收集情报,原来是为了让我把他们想让皇家十字军知道的消息传递回去。

 

为了不用实行那个紫蚀石的计划,北极星团便佯装意见分岐的开了个『战略会议』将计划的内容泄露给我这个奸细,让我把消息送回去太一前辈那边,好逼使皇家十字军提前于今日燃点起攻打神风骑士军的战火,将整个局势变得白热化,好让那些温吞的阴谋再也无用武之地。

 

「如果两方开战是你们一早就已经计算好,那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把我骗到这个地下室来?」

 

「理由吗?就当是你的行动的确帮了我们,让我们终于可以从这场战事中脱身,为了报答你我们可不能让你在独自潜入那个真正的密报室时死掉好了。」

 

他语气随意,根本就分不清到底在说真话还是只是为隐藏真正目的而编织的谎言。

 

「──我看你还是先去美美那边吧,毕竟有些事情你也该好好向她交代一下。」

 

 我听着他径自的决定我的去向后,虽然还想反驳他的决定,但随着眼前的景象逐渐被那一环一环的精灵咒语覆盖遮挡着,我感觉到从指尖及脚踝处开始传来如撕裂般的痛楚,就好像整个人被一种未明的力量撕成碎片然后再逐点的重组回来,在意识完全陷入黑暗前,似乎听到有谁在我的耳边呼唤着。

 

 

File 2. ── END.



后记: 


本想尝试写出情报攻防战,但脑袋太废好像失败了…而且让光子郎君成为了工具人真对不起 Orz

关于秋山辽的话个人觉得要是辽也和01及02的孩子活在同一个年代的话,他应该会和太一性格一样爽朗的孩子呢,所以就在这个没有太一的巫师团里私心把他放在大和身边缓缓气氛好了。

然后就是一不小心好像把大和君写得太帅了,害我好想把那个脑补中的情景画出来(笑)

评论(6)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