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

写在前面:

本想赶七夕贺文但似乎失败了。

恋人未满但友达以上的状态,虽然八神同学一直都迟钝的察觉不到双箭头。

内有黄色废料,都是我乱掰并没有实际考究到底哪个女优比较受欢迎,要是得罪了真不好意思。

有黄色废料,慎入。

 

 

 

「打扰了──」用好不容易才空出来的右手转动门把,石田大和有些狼狈的在大门自动关上前侧身的挤进屋内,没想到一抬头就迎上坐在客厅中间的八神太一那狐疑中带点小学生做错事时被抓包的惊恐表情:「啊?太一原来你在家啊,我看没人应门还以为你不在。」

 

「呃…可能刚才戴着耳麦所以听不到铃声,不过大和你怎么在这个时间上来的?不是说十号才过来借住的吗?」

 

八神太一有些错愕的望着拿着后备钥匙站在玄关的金发青年,然后在反应过来后慌乱的悄悄把手上拿着的光盘往背后塞,虽然是自己主动把钥匙配给对方以防他过来时摸空门,但他万万想不到对方竟然会提早到访。

 

──尤其是现在这个他最不想被对方撞破的尴尬时刻。

 

「你在说什么呀?今日不就是十号吗?」石田大和把那些顺手在便利店里抄下的啤酒零食放在地上,拿出裤袋中的手机查看日期,一脸了然的开口:「我说你啊,是不是又通宵打工了?」

 

几乎是同步的,八神太一也掏出手机查看,嗯,今天确实是十号没错。

 

「呃…这几天柏青哥店里人手不够嘛,我都被编连续几天早晚更了,所以可能一时间都混乱了日期。」

 

「没关系啊,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把后备钥匙给我的吗?不过如果你想补眠的话我倒是可以回家的,反正明天早点起来准备就是。」脱下黑色的皮褛放到椅子上,石田大和蹲下甚有条理的将啤酒和需要冷藏的食物逐样放到空间不多的冰箱。

 

「不用啦!你明天的交流会那么早,从你家出发的话,不就是清晨就要起来吗?」

 

「唔…的确是稍为有点早,不过也不是不可能啦,反正我今晚还有简报要赶,直接通宵看来也不错。」

 

想起早前对方那为了赶论文而通宵达旦的憔悴模样,八神太一实在不能想象石田大和以那样的精神状态骑重机会是多么可怕的事:「驳回!刚才是谁像老妈子一样在啰嗦我通宵打工的?大和同学可不能这样双目标啊。」

 

「你这个说法真让人火大呢,谁有空当你这邋遢鬼的老妈啊。」大约猜到对方是在担心自己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骑重机会发生意外,所以才会想强硬的留他借宿,石田大和想着不禁觉得好笑。其实他是有乘出租车这个选择的,根本没必要逞强骑重机去啊。

 

不过毕竟都是相处了超过十多年的好友,对于八神太一那在紧张兮兮时就会突然变得直线单向的奇妙思维,石田大和除了觉得好笑外,内心还是着实的感受到对方那发自真心的关怀之情。

 

「大和你要求太高了,哪个单身男人的家不是这样的?」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瞪正在笑话自己的金发青年,八神太一望了望那被对方放置在小桌子上还冒出热气的中华拉面。

 

「是街口那间十暮亭的拉面耶~」

 

察觉到对方那褐眸中蠢蠢欲动的试食目光,石田大和心领神会的坐了下来,伸手拆开外卖的包装,准备好餐具后把整碗中华拉面推了过去:「记得留点给我别全吃光啊。」

 

在得到对方的默许后,刚起来正沉醉在收拾房间而未吃早餐的八神太一随即不客气的埋头从叉烧肉片和豆芽菜那里首先开动。然而拉面的诱惑令他全然忘记了自己刚才在偷偷摸摸干着的事,直到那略为低沈帶點磁性的嗓音從身後傳來。

 

「原来你刚在收拾房子啊?」因为准备给自己的拉面被友人毫不客气的分吃着,石田大和百无聊赖的将目光放在散落一地的DVD光盘,眼尖的他看了看封面,对于八神太一刚才那被抓包的表情有了个谱:「桥本ありな…啊,这是她刚出道时的作品呢。我好像都没看过呢。」

 

「?!」犹如生锈坏掉了的机器人般,八神太一每往后看去一下他都能清晰的听到自己的骨骼关节发出格格声,连同那由他内心发出的惨叫声完美的重迭在一起:「大和你你你不要看!!」

 

他那认识了十多年的挚友──同时也是他一直单恋着的对象──跪坐在他因拉面的引诱而忘了藏回床下的多年珍藏的AV光盘前,用着一副彷佛是在研究工学物理的认真表情细阅着封面上的简介。

 

「享有业界『最强美腿』封号的美少女…」把光盘翻后看了那些预告截图,他颇有兴致的把封面回来翻转了数次对比前后,再默默比较一下自己的腿:「这几张图也真的把腿拍得挺长的,明明看起来满娇小的。」

 

看到那若无其事的自我比较八神太一简直是震惊得连拉面也吃不下了,然而他的好友像是没有留意到似的续看下一张封面:「长腿黑丝这个系列原来还有续集的啊?竟然连相沢みなみ的也有...你也挺会挑的啊。」

 

谁来告诉他这个披着石田大和皮囊的到底是谁啊... 他内心几乎已经接近崩溃悲鸣了。

 

「NO!STOP!!求求你不要再说了!」眼看着对方还打算伸手拿起地上剩余的几张光盘查看,八神太一立即连爬带滚的手脚并用把对方手上的光盘抢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它们收纳回床底。

 

「为什么?」对于他那激动的表现,天蓝色的眸子似乎有些疑惑,清澈的目光与封面上女优那醉死迷离的眼神形成无法以笔墨能描写的强烈对比,让八神太一一时语塞。

 

「!我我我…总之就是有点尴尬啦!」

 

「…似乎玩笑开得太大了,抱歉。」也许终于察觉到八神太一的困窘,石田大和偏偏头,露出个带有歉意的好看笑容。

 

「也不是啦,只是感觉还没准备好和你讨论这种事而已…」

 

他没想过平日内敛有些古板的石田大和竟然能脸不红心不跳的像个没事人似的和他闲话家常这种黄色废料,而且,要是让他知道自己的摰友其实是想上他的话,恐怕绝对没可能还能像现在一样满脸平静的讨论喜欢哪个AV女优,说不定会直接给他一记爆栗顺便暴揍一顿。

 

「啊?如果是这个话题的话,我记得我们在高中时已经讨论过了?」一脸不解的看着突然变得纯情的自家友人,他明明记得那时候他们在把女孩子和弟妹们都赶走后,他们几个男孩子一起窝在泉光子郎的办公室里研究讨论这个任何青春期的男孩子都会感兴趣的话题。

 

金发的青年努力的回忆着往事,然而那一脸认真的神情却让身旁的八神太一只能发出无声的吶喊:

 

──不,石田大和先生,我们讨论是讨论过了,但…那只是我、光子郎和丈三个人一起讨论,你本人当时只是愣在一旁死活也不肯加入对话发表意见耶,怎么你现在能一脸理所当然的好像你当时也有热烈参与过我们的话题唷?

 

「都过了几年了,没想到太一你竟然还这么纯情啊。」脑中不知道在思考到什么后他径自的下个结论,他稍微卷曲起背部犹如猫一般的手脚并用的慢慢爬到冰箱前,探头拿出一罐Kirin啤酒拉环准备喝下:

 

「明明上次都和你去混过夜店了,好歹也该有点长进吧?」

 

「…(#╯`皿´) ╯」

 

右手无意识的用力一把将掌心的竹筷子折断,看着那随意自若得丝毫不察觉自己正在埋下巨型炸弹的暗恋对象,他就觉得额上的青筋都快要跳出来了。

 

──石田大和你有种就再说一遍,看我立不立即把你按在这里干翻,看看到底是谁最纯情。

 

END.

评论(9)
热度(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