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 My Little Fortune 补充设定

补充设定

 

No.9 ── 1988年发行的清水寺邮票

 

「岳,最近好像很多包裹都是给你的?」某日没有课的午后,石田大和难得收到了弟弟高石岳的求救,驾着他的重机当了趟免费司机,帮忙载了个异常沉重的包裹回家。

 

「是啊,这阵子编集社搬迁了,因为地点太远了,所以很时候都不方便直接上去他们的办公室拿件。」

 

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大和随意的瞥了瞥包裹上贴着的邮票,当中有一枚是清水寺樱花盛开的景色,发行的年份是1988年。

 

「1988年啊,真是久远的年份了,没想到你的编集社还真的舍得用呢,看着都挺值钱的。」

 

「哈哈,明明哥哥你也是在那年出生的啊,怎么说得这样像个老头子呢。」

 

「唔,我也不年轻了,」坦然迎上向他放出的白眼:「这个能够给我吗?」

 

「可以啊,反正对我也没有用处,」金发的弟弟从书埋中探出脑袋,望着笑得满脸生花的兄长,有些不解:「不过哥哥你什么时开始有收集邮票的嗜好的?」

 

「没有啊,只是突然想到了好玩的东西罢了。」大和随意的答话,一双湛蓝的眼眸闪过狡黠的光芒:「岳,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们玩过的圣诞倒数月历吗?」

 

 

No.10 ── Lawson新出品的蛋黄酱味脆脆

 

虽然从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但因为玩乐队的缘故,为了避免嗓子痛和体型发胖,石田大和从初中时代开始就对那些油炸的垃圾零食敬而远之,他总是要求自己尽量吃得健康不吃伤害喉咙的东西。

 

不过话虽如此,纵然他控制得住自己的欲望,但却始终收伏不了身旁那只名叫八神太一的魔鬼。

 

那个长着棕发褐眸的讨厌鬼总是会经常递上各式各样经典口味的脆炸零食自顾自的凑到他的跟前,然后在他不察觉的时候自把自为的投喂他。

 

「嘿,这回还不让整天熬夜不想嗓子痛的你体验一下我那时候的感受。」握了握Lawson新出品的蛋黄酱味脆脆零食,大和回想了那年自己在吃完太一投喂的零食后喉痛却不得不出场表演的事,有些幸灾乐祸的笑了。

 

不过,在走到收银处前,他还是口是心非的往购物篮里塞了点喉药和龙角散冲剂。

 

 

No.11 ── Nike全方位护腕

 

「你的手怎么了?」在踢完练习赛后,两人漫步走在河堤,步伐缓慢的谁也没打算催促对方该回家的事实。

 

「没有啊,我的手可好得很呢。」象征性的握了握表示没事。

 

「太一,不要对我说谎。」石田大和停下了脚步,八神太一回头望他,傍晚的微风牵起了两人的衣角:「是那天我失足掉下楼梯时弄伤了你吧?」

 

「...被你察觉到了啊。」

 

「那点高度我会没事的,你明知道自己快要比赛了,就不要逞强垫着我啊。」

 

「喂,到底逞强的是谁啊,」伸手抓了抓头发,太一有些懊恼的开口:「那可是整整半层楼啊,掉下怎会没事啊,你当自己是Ironman啊。」

 

想到了那日被意外撞到直直踏空了梯级的那抹金色身影,从角度看起来后脑勺应该会直接撞上楼梯,太一难得的不安:「一想到你那样跌下来肯定会受伤,我又怎能够袖手旁观傻站在一旁啊。」

 

「不管如何,谢谢你了。」

 

「客什么气,不过是手腕受了点伤,又不影响日常生活的。」

 

望着那张元气满满的侧面,大和记得对方最常光顾的那间Nike专门店最近好像有大减价,也许他可以去碰碰运气看看那对受到足球社员一致好评的护腕还有没有现货。

 

 

  No.12 ── 银杏叶蜜蜡小书夹

 

石田大和望着那淡黄色的银杏叶被他用蜜蜡一点点的封起来,根据说明书,他还要等上一个多小时蜜蜡才会完成干掉。

 

我靠,八神太一你竟然要我一个大男人在学这种小手作。

 

他牙痒痒的想着,恨不得把那个可恶的家伙抓过来碎尸一下。不过话虽如此,随手在京都路边捡一块银杏叶当作手信送太一他也有不对的地方。

 

所谓敷衍了事过得一时,过不了一世。

 

「啊?是银杏叶啊?这个我也喜欢啊,不过还是想要些可以长久保存大和的心意的东西呢,毕竟树叶太脆了,真可惜啊。」

 

「…不要的话就还我。」

 

「不是啦,我要我要,你别生气啊。」

 

「才没生气呢,把叶还给我,迟点待加工后再送你。」最后他竟然会在对方碎碎念着下心生愧疚,提议弄个蜜蜡小书夹好好保存那块银杏叶。

 

明明被反将了一军,他竟然还觉得有些开心的乐开了个花。

 

真是见鬼了。

 

 

No.13 ── 崭新的AirPods 

 

「真是的,怎么还在听着这首歌啊...」

 

微红着脸,AirPods在手心上透亮着陶瓷般的光泽,石田大和有些后悔擅自走进八神太一的房间,听到对方正播着的歌曲。

 

『对我来说 你是独一无二的人

我们结下的约定 无论何时都在心底』

 

那首是他為他編寫的『僕にとって』,高三那年的平安夜,他終於鼓起儲集了多年的勇氣決心在演唱會裡為他獻唱,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

 

在说出爱的那刻开始,他的世界就犹如那晚的夜空一样,逐点、逐点被繁星点缀照亮,那样的温柔,那样的让人再也离开不了那耀眼的光芒。

 

「果然还是该给他一对AirPods才对,整天在房间播着让人听到多不好意思啊。」微微调整Airpods放入耳窝的角度,他闭上眼静静的构想着下一首要为对方而写的情歌。

 

 

No.14 ── 复古风格的墨水钢笔

 

「大和,你在画什么?」周六难得的两人窝在家中偷闲,八神太一眼尖的看到石田大和从刚才开始就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在纸上删删画画着。

 

「这个?上次回去高中时刚好碰上他们的文化祭,有个社团在搞墨水钢笔DIY,说可以自己设计钢笔上的花纹。」

 

「文化祭的活动吗?那你干现在才在弄?」

 

话毕,立即换来一记眼刀:「还不是因为上次明明是某人记错约好的时间,死赖的要我立即过去陪他。」

 

「哈哈哈...有这样的事吗。」

 

「...幸好那些学弟说不需要即日设计好花纹,之后也可以帮我刻回去。」

 

「哇,不过话虽如此,大和你画的花纹真的漂亮呢,」凑了过去,看着恋人露出得意的笑容,太一决定继续帮他这只心爱的猫顺顺毛:「我挺喜欢这种复古风格的墨水钢笔,找天你也画枝给我?」

 

回应他的是一个你找死的眼神。

 

 

No.15 ── Laifuu的黑金领带夹

 

石田大和瞥了瞥墙上的时钟,十点差一刻,今晚八神太一有个面试所以没那么早会回来。

 

百无聊赖躺在床上的揭着时尚杂志,突然想起太一来年就要开始实习生涯了。

 

大和左思右想,脑中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象得到那个顶着一头逆地心吸力的褐发的家伙穿着西装的模样,最后在无可奈何下决定身体力行,站了起来翻起衣柜里的衣衫来。

 

「嗯,西装,衬衣,领带,皮带...好像还差些什么?」逐一将西装和配件配衬起来,颜色和款式都很合衬,然而在脑中补完起整套后,大和总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

 

偏头将视线落在杂志页面上的模特儿处, Laifuu那个由黑金构成,深邃却不失时尚适合职场新鲜人的领带夹吸引了大和的注意。

 

一瞬间,他似乎能想象到自家恋人身穿烫恤得毕直合身的黑色西装、结上绀蓝色的暗花领带,上面别着那个黑金的领带夹,在灯火下笑得一脸阳光。

 

 

No.16 ── 消除疲劳眼药水

 

药妆店感谢周大酬宾。

 

石田大和按着购物清单上列出的物品甚有条理的逐样放到购物篮中,正打算去付款时,裤袋里的手机倏地的震动起来。望望来电,是自家恋人太一。

 

「喂。」

 

「大和!你还在药妆店吗?救命!」

 

对于自家恋人这种看似紧急但实际却是小事一椿的操作熟练无比:「有事就快说,我要走了。」

 

「不不不,就是啊,你能帮我买消除疲劳眼药水吗?我刚好用完却忘了补货,刚通宵赶完工现在红筋暴现眼睛都酸烂死了。」似乎感觉到自家恋人不正常的沉默,太一怯怯的补了句:「可以吗?」

 

「可以啊,你都说到眼睛要烂了我又怎能不买啊。」对方的态度让他有些好笑,都在一起那么多年了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怯懦什么,他又没有生气啊。

 

「你等等,我现在就把牌子发给你。」

 

「不用了,就是常用的那个牌子吧,我刚好看到了。」

 

「啊。」太一那有些微妙的顿句让大和有些摸不着头脑:「那你快点回来,等你喔。」

 

他看着那个大得有些夸张的50%off的标签,伸手多放了几枝眼药水进篮子以备不时之需。

 

 

No.17 ── 东京铁塔50周年的纪念IC卡

 

2008年12月23日,东京铁塔将迎来它启用的第50周年。

 

告白、拥抱、接吻,一幕幕电影镜头下恋人最浪漫的场景,都曾经以东京铁塔为背景而演出过。

 

石田大和拿着那张八神太一在四处张罗后才买到的50周年庆祝纪念IC卡,烫金的卡面在灯光下闪闪发亮着,望向身旁,恋人笑得一脸没心没肺。

 

「干吗笑得这样恶心啦。」

 

「没有啊,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来东京铁塔约会?」

 

「没办法,毕竟之前和火焰死神兽战斗时机械暴兽和巴多拉兽都把这里给炸了。」看到太一一瞬间塌下来的脸,大和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喂喂,都多少年了,还用这件事调侃我啊,明明那不是我的锅啊。」太一抿抿嘴,感叹了下重建后已经完全看不出端倪的建筑:「幸好当初的破坏不算严重,要不然就不能和你在重建后一起来了。」

 

「这次我不反对呢,当年没有弄塌这里实在太好了。」轻轻凑了过来飞快的吻上了恋人的嘴角,在看到没有人留意到他们后就他犹如一只成功偷腥的猫:「还有,预祝两周年快乐。」

 

那年他们20岁,是正式成为成年人的年份,也是他们决心携手共谱未来的第二个年头。

 

 

No.18 ── Grill满天星的蛋包饭招待卷 

 

在赶期末报告赶得天昏地暗之际,在倏地出现在玄关外的褐色身影让他好些惊讶。

 

「大和,你又通宵赶报告没吃饭吗?」

 

「...明天就是报告的死线了,才没有空闲吃饭的时间呢。」

 

「真是的,也不想想上次赶完报告后胃痛得要死的是谁。」大和张张嘴想要反驳那个自顾自跑到别人家里来的,然而对方趁他一开口就塞了块曲奇进他的嘴里。

 

嗯,这个巧克力味的太甜了。

 

想着,他看到放在地上的大包小包,太一跟着他的视线,了然的补充开口:「我买了食材,你就先继续赶报告吧,煮好后叫你吃。」

 

「蛋包饭?」

 

「你为什么会知道的?」想了想,太一带点无奈想起以往恋人对自己的评价:「该不会是我在你心中就只会煮蛋包饭吧?」

 

「没有啊,上次去吃Grill满天星时,你不是说过下次煮蛋包饭给我吃的吗?」完全不知道太一的思绪为什么想到那里,满脑子都是报告内容的他难得直接打了个直球:「大概是因为我们心有灵犀?」

 

 在自家男朋友跑厨房时,他没有错过对方那句小声的脏话和变得通红的脸颊。

 

 

No.19 ── 浅蓝色的结他拨片

 

「糟了!最近太忙了,还没想好要给大和买什么礼物!!」偶然提早时间在校门等他下课一起吃饭,没想到对方太过专心看着手机,完全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存在。

 

以致于他完全听得清楚到底自己的恋人在自言自语烦恼着什么。

 

「我没有礼物也不要紧啊。」一把拉着对方的背包将他拉回行人路上,石田大和生气的皱眉:「你专心点看路好不好?」

 

「大和!你怎么来了的!」不知为何的,八神太一笑得一脸被抓包的尴尬:「你都听到了?」

 

「嗯,所以说我不需要什么礼物啊,你这么忙的话就不要为了那种无谓的事烦东想西好了。」

 

又不第一次过圣诞,根本就不需要特地准备礼物。能和对方一起窝在家里过圣诞,对从小总是孤独一人待在家中的他来说,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怎可以啊!那可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五个圣诞节,我绝不可以这么敷衍的。」一脸大和你就等着吧的表情,太一小跑步的向他挥手跑向商店街的方向:「我现在就准备礼物,其他的今晚吃晚饭时再说。」

 

看着那个自说自话总是风风火火的男朋友的背影,大和一脸黑线的估计对方肯定是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是特地跑来找他午餐的目的。

 

回到家后,他拿出那几片早几日才买的浅蓝色的结他拨片,在灯光下那带点金属珍珠色的表面散发出眩目的彩虹色彩。

 

他静悄悄的放到写着19号的小箱子里,他都这样明显的暗示,那个笨蛋大概会懂得意思直接送他这个吧?

 

想到对方那一言难尽的品味,他有些期待的笑了。

 

 

No.20 ── 巴黎名胜的便利贴

 

伸手揉着宿醉而头痛不堪的脑袋,石田大和用那有点失焦的眼睛望着日历好几秒后,才记起今天是星期天。

 

昨天和特地从大阪过来聚会的前KOD团员狠狠的喝了个天昏地暗,到了最后他似乎有点断片了,连自己怎样回到家里也记不起。

 

摸上床柜上的手机,里面有几通没接的电话和数十个讯息。简单的阅读了最后几个讯息,他幸福的瞇了瞇眼睛,平日淡然的蓝眸尽是掩盖不着的笑意。

 

「笨蛋,既然送了我回来就大大方方的留下啊,老爸昨天又不在家。」中指轻轻一划退出聊天软件的面板,手机的屏幕是那个熟悉无比的阳光微笑。

 

闭上眼轻吻了一下,他感觉到内心那重要的一隅正静静的被那个人无微不至的行为温暖着。

 

走到那个贴着他们不同时期拍的合照的水松板前,撕下一张他们去年在巴黎买下的便利贴然后贴上,那张印有罗浮宫图案的纸上写着的是他每天都想向对方表达的心底话。

 

『Je t'aime et Je t'aimerai』

(我爱妳,以及,我将永远爱你)

 

 

No.21 ── 瑞士军刀

 

「我们好久都没有去过数码世界了,大和你要不要找个时间和我去看亚古兽?」

 

「可以啊,反正我也好久没有见过加布兽了。」对方那蠢蠢欲动的开始收拾露营包的行为让石田大和内心的警铃大响:「但你为什么在整理露营装备?」

 

「啊?没有啊,我只是有备无患,你知道数码世界总是有着各样的危机嘛,」太一顿了顿,用他多年来带领众人冒险的队长身分将所有事情都合理化:「要是没有危险的话,我们也可以正常的露营啊。」

 

「喂喂,我说露营才是你的真正目的吧,」想了想这几次计划好的露营活动都因天气问题而取消了,大和大概也明白自家恋人的心思,不过想想还是觉得要吐槽一下:「亚古兽会哭的啊。」

 

「我可是为牠准备了很多食物的啦,」接收了对方不信任的眼神:「当然刨冰等会融化的就没门啦。」

 

「那太一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除夕?」将帐篷、照明灯、睡袋从真空箱子中拿出来:「原本还打算和你去参拜的,但总感觉你会抱怨人太多,所以露营倒数也似乎不错?」

「我倒是没有意见,等等,」察觉到对方话中的意思,大和佯装作势要打过去:「你就多说一遍到底是谁会抱怨人多是个麻烦鬼啊。」

 

「我没有说你是麻烦鬼啊!虽然闹别扭的时候也差不多...」

 

「八神太一我看你是想死了吧!」大和狠狠的在箱子中翻了好一会,在没有找自己想要的装备时悻悻然的开口:「幸好你还没有买瑞士军刀,要不然的话...嘿。」

 

「喂,你这样说我突然有点担心起来...」望着笑得有点阴森的金发恋人,八神太一有种自掘坟墓的感觉。

 

 

 

No.22 ── 出云大社的结缘御守

 

穿过出云大社的正门鸟居,经过下坡的参道,站在巨大的注连绳前,他虔诚的闭起双眼参拜。

 

二鞠躬、四拍手、一鞠躬,属于出云大社的独特结缘方式。

 

在完成参拜的仪式后,离远便看到高石岳招他过去一起看精美的御守。

 

「哥哥,你要买给太一哥吗?」虽说那两位兄长应该是台风也吹不断的状态,但身为弟弟的他还是觉得需要粗心一下:「出云大社的结缘御守很灵的啊。」

 

我也买了一个给小光呢。想到温柔的恋人,他幸福的笑了。

 

「臭小子,连在这里也在闪我啊。」不理会弟弟那抗议的小眼神,大和轻轻的拍了拍对方的脑袋。

 

「明明哥哥你和太一哥也都是常视若无睹的在闪放啊...」在他的兄长回瞪的瞬间,高石岳乖乖的闭上了嘴,他还不想今天要饿肚子没饭吃。

 

「我和太一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

 

像是自言自语的低喃,指尖抚上那个绣着金橘色丝线的结缘御守,丝线的质感让他忍不住的来回摸了几次,御守上面绣着的图腾倒有几分像勇气徽章的太阳。

 

「哥哥你挑好了?」上一刻明明还在漫无目的只是在观看的兄长突然掏出了钱包,岳有些呆滞。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结缘御守绣的是个像极了太阳的图腾,但大和却是对这个御守一见钟情:「嗯,就这个吧。」

 

用指尖勾起结缘御守在阳光下晃了晃,橘色的丝线显出点点金光,他拿出手机罕有的自拍了一张,然后输入讯息后发送:『在这里可以看到远方蔚蓝的大海,以及参道最底的白色鸟居,但是却看不到我最喜欢的太阳。』

 

想了想好像有点太过文艺让自己也不好意思,大和赶紧低首对着御守补拍一张,再用着平日凶狠狠的威胁语气发送讯息:

 

『既然已经结缘了,你就别想逃开撇下我啊。』

 

 

No.23 ── 5000日圆纸币

 

石田大和双手环于胸前,神色微愠的瞪着他:「我说就是因为这5000日圆现金奖?」

 

今日听闻八神太一所在的班级有在玩借物游戏,在武之内空的拉拢下他也跑来观摩一下,然后没想到太一在看到他后就发疯似的一把将他拉到台前想也没想就径自吻了上来。

 

「对啊,我抽到的是『喜欢的人的初吻』,刚好大和你在,当然不能放过这差不多手到拿来的奖品啊。」

 

「八神太一你这个混账...」

 

「怎么?大和,你不喜欢吗?」

 

「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而是你觉得区区5000日圆就能买下我的初吻吗?」双颊微微变得烫热,石田大和笃定八神太一肯定没考虑过这样的行为根本和公开出柜没啥分别。

 

「呃...要是大和你觉得5000日圆不够的话,」太一想了想,然后诚恳无比的将自己手放到对方白皙的掌心上,笑得如一轮初春的朝阳一样:「那我把整个人都用来做订金可以了吗?」

 

「...」

 

「大和?」

 

「什么嘛...这么划算的事情叫人怎拒绝得了啊。」似乎被太一那不按常理打直球的回答逗到了,大和不禁失笑:「而且怎样看这椿事也都会是你亏死呢。」

 

微微扬起嘴角无忧无虑的笑着,湛蓝的眸子里写着的尽是太一最喜欢的轻浅乐透的神绪。

 

END.

 

这篇文真的是比较尴尬,我原本是想写甜甜的,就像是那种圣诞夜奇迹般的小精灵送礼物然后把自己送上门的童话故事,但在想小精灵大和该送什么给太一时就不自觉私设了很多物件都是太一与人类大和的回忆,但这样设定的话,与太一有经历的是身为人类的大和,那故事中的小精灵大和到底是...?

 

所以刀就是这样埋在这尴尬的设定中。如果你想知道其他故事的走向的话就拉下去吧,不想的话就快左拐离开www

 


 



 

 

潜在故事走向

第1个走向:小精灵大和其实是人类大和的化身,因为某些原因大和无法再待在太一身边,所以就只能化成小精灵守护在太一的身边,给他送上最后的圣诞倒数月历。

 

第2个走向:小精灵大和并非人类大和的化身,小精灵大和不过是太一在失去大和后幻想出来的角色,从头到尾都只有太一一个人能够看到小精灵。望着大和给自己准备的礼物,太一终究忍不住的跟从大和的遗愿给自己玩起最后一次圣诞倒数月历。

 

第3个走向:太一在大和给自己准备礼物时遇上意外昏迷了,潜意识中太一是知道大和在等着给他过圣诞节,于是便在昏迷中幻想出小精灵大和给自己送圣诞倒数月历。





因为是圣诞节,所以这篇最后采用的是第4个平行世界的设定,小精灵在送太一礼物时是参考了平行世界的人类大和的考虑,在当太一问起他挑礼物的准则时,小精灵大和就忍不住爆了说是平行世界的大和的锅,然后太一就get到了自己在平行世界和大和是情侣的关系,所以就开始追起小精灵来~所以最后两个世界的太和也是可以平安的在一起啊~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