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先发制人

再试试会不会被屏掉。


*『 』为歌词,来自王杰先生的《心瘾》,歌词有少许魔改

觉得不知为何的非常适合这篇大和的心境,所以就借用了。

沙雕向,有OOC,请小心食用。

神仙打架情节都删了。


 

1.

 

『当告别了恋人 当我落魄失魂

总会面对黑暗 扬言别再流泪牺牲』

 

仰首望着舞台上的霓虹灯光此起彼落无间断的照射在Knife of Day的团员身上,为他们每个人都镀上一层耀目的光芒,八神太一从来没意识到,原来自己的前恋人是个能够魅惑人心而不偿命的妖孽。

 

平日相处时倒是没什么特别,但原来一站到舞台上握着麦克风时,那家伙低声吟唱情歌时流露的细腻柔情,在弹唱悲曲时尽渗透着幽郁压抑的声线,以及献唱热歌时微微上扬滑调的嗓音,和那不自觉抛出的媚     ii  眼,在台下看来竟然会是这样的性     ii  感。

 

『当我习惯一人 当我在脑海自制兴奋

想起伴侣背部美感 眼神那样性     ii  感 又会身心解禁』

 

今夜他们KOD是应邀来当压轴表演的嘉宾,因此他们每个人都穿戴得比平日常规演出时更为大胆,主唱石田大和更一反常态的为了配合最后献唱的歌曲的风格而化上了艳治的魅     ii  惑眼妆和斜庞克头发造型,在那迷     ii  离眩目水银灯的映衬下,整个KOD的风格给人一种色     ii  气中却带点不羁的感觉。

 

从每个成员看似随意解开的钮扣下,眼尖的观众都能约莫看到在绣着金属珠片的黑色衬衫下那几个隐藏的英文字母的刺青。

 

虽然从未曾公开讨论过而且可信程度令人存疑,但据说KOD的成员之所以最初会聚在一起搞音乐,都是因为他们各人都是不擅长或是因为某些原因而无法向倾慕对象诉说爱意的人,所以最终就只能透过歌曲乐谱去表达自己的内心之情。而那些纹在胸口的刺青则是提醒他们勿忘初心的印记。

 

八神太一望着那个他曾经在那些缱绻缠     ii  绵的夜里用指尖仔细地抚摸过、刻着自己名字缩写的刺青,台上的金发青年似是注意到站在最前排的他,挑衅嘲讽般向他扬起嘴角勾了下食指后再摸上自己的嘴唇──

 

『当找到服从枕边人

心瘾  又会想偷一个吻』

 

想起对方大前天主动贴上来的唇瓣的细腻触感和那盛载着热烈期待情愫的眼眸,八神太一忍无可忍的狠狠低声骂了句脏话。

 

靠,石田大和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账。

 

 

2.

 

所谓十年孽缘一朝觉醒。

 

如果要说起自己的孽缘的话,八神太一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想到了那个拥有混血儿俊俏脸孔却嚣张又臭脾气的石田大和。

 

他和石田大和早在小学时期就因无端被牵扯进数码世界的危机而开始熟络起来,他俩不论是性格、家庭或是兴趣都是大相径庭,就连相约一起去参与课外活动时也很常被误认为不相识的陌生人。

 

不过除却了那些没眼光的群众外,基本上只要与这两个当事人比较熟络一点的话,就能知道其实在那场惊心动魄的大冒险后的十多年日子里,这两个人即使没什么大事也能一星期见面上七天,粘腻的程度就算连热恋中的情侣也完全给比下去,只是每当有人问起这方面时,这两个人就会以挚友、伙伴等毫无说服力的身分为自己的地位定义。

 

尽管八神太一很清楚亲友团都为他们那欲盖弥彰的关系急得要死,但他其实一直都心知肚明,在现今社会那些无形的世俗观念下,要是没有转折点,他和石田大和谁都不会跨越那道把所有暧     ii  昧不清的行为勉强分隔开来的薄弱友情防线。

 

没错,他们的关系始终未曾转变半分,直到大二学年完结的那天。

 

还记得那天在考毕了期末试后,八神太一就急不及待的跑到相距不远的理工科系的试场等待石田大和的身影,并打算把对方强行抓去狂欢一下。

 

在半威逼对方同意留宿他家后,已经踏入二十再没有禁酒限     ii  制的八神太一立马决定要狂欢的话当然是要爆买一大堆酒精来放肆一下。眼看着他把各式各样的Gin、Whiskey、Vodka、Tequila和调酒用的青柠、薄荷叶和梳打水等东西塞满超市的手推车时,石田大和不禁默默的咋舌起来。

 

「太一,这么多东西我们怎可能一晚喝得完啊?」

 

「大和你少担心,今晚喝不完还有明晚嘛,我们一于不醉无归!」

 

「可是,我怕我们喝到大后天也喝不完...」

 

「怕什么鬼?大和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婆妈了?!」

 

「...」

 

在阻止无效后,石田大和只得认命的帮手拿着那些多得夸张的酒精和八神太一一同去到收银处付钱。

 

现在回想起来,八神太一觉得那时候自己简直像个白     ii  痴一样。对于平日不常喝酒的他和石田大和来说,一次性的猛灌那么多烈酒和渗配不同浓度的鸡尾     ii  酒来喝,基本就是挖坟让自己跳下去,他们根本不用到大半夜就已经醉到不省人事了。

 

然后当他开始有点意识隐约看到那迈向数字3的时针时,大腿那里像是被什么小动物的软毛细细磨蹭着的奇妙触感与空气中那弥漫着的麝香的气味让他不自禁的浑身打了个激灵。

 

他有些疑惑的望着那散落一地的啤酒罐和空酒瓶,还有他在企图猛灌自己挚友几杯Zombie和Tequila时被对方反击而洒落在桌面的酒精痕迹,以及那一堆堆被随意抛在地板上、和自己昨天的所穿的一模一样的衣服和内     ii  裤。

 

「嗯...」

 

「?!」

 

在腿间突然传来的声音让八神太一骤然意识到那根本不是什么小动物,而是自己死命澄清多年只是友人关系的死党。

 

平时浅眠的金发友人似乎累坏了微微调整了一下姿态让自己的脸更加贴近他的大腿后就又再陷入沉睡,感受到对方额前的碎发轻轻的扫过大腿时带来的难以启齿的触感,八神太一就像个快要报     ii  销的生锈机器人一样的逐寸逐寸的将视线往下移。

 

惨了。

 

对方是光     ii  裸着的,而且自己也是。他们身上都有对方留下的青红不一的吻     ii  痕或是抓     ii  痕。

 

八神太一望着那些随意散落在地、诉说着他们昨晚意乱的证据,及一脸疲惫的熟睡着的石田大和,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活不过明天了。

 

3.

 

望着对方那白皙却肌肉纹理分明的背部上满布自己昨夜里揉捏出来的暧     ii  昧红痕,不知道为何的他竟然该死的觉得此刻对方的背部实在性     ii  感极了,明明之前他在其他场合如修业旅行或是偶尔留宿石田家时看到那个光裸的上身时也没有这种感觉的。

 

妖孽啊。

 

他看着友人慢条斯理的将衬衣穿好逐颗钮扣好,站在镜子前稍微立起衣领把在颈项处隐约可见的痕迹小心翼翼的隐藏起来,然后人模人样的转了个圈确认自己的衣衫是否已经穿戴整齐。

 

正当八神太一还在纠结自己在想法上的转变时,石田大和已经抄起了昨天背过来的黑色背包,一手搭在玄关的门把上,回首用湛蓝的眸子瞥了瞥还光着身子坐在床上明显出神不知在想着什么的褐发挚友:

 

「那么我就先回去了,刚才所说的你考虑好了后就Line我吧。」

 

「嗯嗯,那你...一路小心。」

 

在确定门外再没有任何声音后,八神太一终于忍不住的双手掩脸钻进那张还残留着缠     ii  绵时留下气味的棉被开始嚎叫起来。

 

他实在是慌死了,就连当年被启示录兽分解成数据时也没现在这样的心慌。

 

他,八神太一,就在昨晚因为酒精上脑而活像渣男一样的把自己的好友石田大和给上了。

 

虽说当时他们都同样的喝得醉醺醺理应罪责同等,但在那暧     ii  昧不清的记忆中,他隐约记得对着那双如琉璃般盛载着星河的蓝眸,自己的的确确是先出手的那个。

 

然后,在八神太一以为石田大和在醒来后一定会狠狠把自己修理一顿之际,对方在转醒过来后只花了数分钟整理好昨天的疯狂和二人光     ii  裸着的原因后,并没有如预期中一样的向他直挥右拳,反而是轻垂眼眸叹了口气,以微不可闻的声音开口:

 

「那么,太一你觉得怎样?」

 

「呃?」

 

「我本来没打算这样问的,毕竟以往的相处模式也不错。但...该选的时候就必须作决定了。」石田大和深吸了口气,尽量让自己从外表看起来还是平日那个冷静的模样,然而他那双紧抓着床     ii  单微颤着的手已经出卖了他:

 

「你觉得我们的关系应该再往前一步吗?」

 

「?!」

 

石田大和那突如其来直中红心的问题让他着实的吓了一跳,在对方醒来前八神太一有预想过对方不同的反应,譬如说是痛殴他一顿、给他一拳后摔门而去或是让加布兽直接进化灭了自己,唯独偏偏没有预想过对方会这样带点犹豫委屈的问自己到底想怎样。

 

平日总是洋溢着自信与坚定的蓝眸中他读到对方那极力隐藏的不安情绪,而那抿紧的双唇和微颤的声线更让他脑海变得一片空白:

 

──他刚才的问题和现在这个反应...是不是代表其实大和他也是喜欢我的?慢着!...也?我喜欢大和?而且现在他也表示喜欢我?啊啊啊啊啊!!

 

看到直到昨晚为止为还是自己生命中最好朋友的八神太一陷入了无尽的混乱与自我质问之中,石田大和微微偏开了视线,他很清楚既然已经跨越那道线了,他们就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

 

「我先此声明,我的妒嫉心可不会输给你身边的那些学妹和粉丝们的,所以如果你一旦决定了是我的话,就必须时刻做好心理准备。像我这个种好胜心强但满身是刺的家伙一旦被允许待在你的身边,就一定会得寸进尺,以后即使怎样将你刺伤也好,我也决不放手。」

 

看着对方眉眼中所流露的逞强与忐忑不安,虽然大脑还处于极度混乱的状态,但他那刻却本能的好想立马将那张从来都只会冷森森地说着倔强凶残的话的嘴狠狠的堵上。

 

──到底谁可以招架得着这么强势浪漫却又有点委屈退让的告白啊,你这混账!

 

 

4.

 

然后在那神推鬼拱的情况下,他和石田大和的关系就倏地的由挚友升华到另一个层次,虽然他们的关系亲友们都纷纷表示支持没有任何反对,但在往后相处的日子里,八神太一很诧异的发觉一个很致命的问题:

 

虽然平日总是披着一层冷淡理性的外皮让人完全看不出来,但实际上石田大和却是个超级大醋坛子。就如他们一夜冲动后对方所告知的一样,在他们确定关系成为恋人后,石田大和对他在意的程度简直是以几何级数直线上升。

 

而且在意的程度几乎已经到了人神共愤的程度了。

 

譬如说,以往当身为他的挚友时石田大和从不会过问八神太一的日程是什么、足球训练后在场外等他的是哪所学校的学妹,或是没有约会时八神太一打算和什么朋友去哪里玩。而且最要命的是,只要八神太一在半天内没有发任何一条讯息报到又或是意图谎报行程的话,他就一定会获得一只在确认他的安全后便会毫不犹豫打破醋坛的暴怒恋人。

 

不过话虽如此,但石田大和通常还是会很给面子的把情绪留待只有两人独处时才爆发出来,然而也正因如此,除了自家的弟妹外,其他人都没法想象金发青年发难时会是个怎样的光景。

 

一开始,八神太一也觉得能够看到平日的总是待人理性与人保持一定距离的恋人毫不掩饰的展露占有欲及孩子气的一面,能让对方那么着紧确实让他有种幸福无比的感觉。只是,在对方那愈渐变本加厉的将无限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时,那些填满昔日美好回忆的爱恋也慢慢的变成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

 

并不是没有发现那略为变质的关系,但考虑到恋人的原生家庭和他们那与世俗情侣在本质上的差异所带来的不安,再加上高石岳和自家妹妹劝说下八神太一也尽量忍了下来。

 

只是,要让沉睡中的火山爆发,不过只需要一点小刺激就可。

 

那夜凌晨两点四十二分,石田大和如常在他们那犹如打仗一样的情     ii  事中转醒过来后,皱眉的问他傍晚在队伍练习后是不是去邻校的万圣节舞会玩了个欢,

 

原本这不过是日常的质问戏码,只是这次八神太一却异常的觉得不耐烦。

 

「大和你怎会知道得那么清楚?你跟     ii  踪我啊?」

 

「怎么可能!是乐团的人告诉我的!」

 

石田大和微微咋舌,虽然他们的关系在亲友间已不是秘密,但在现今仍有诸多禁忌的社会里,他又怎可能那样明目张胆的跟过去?要是被抓着个正着的话,在外人眼中一直都只是八神太一的挚友的他该如何解释才好?

 

「你觉得我会相信?」

 

看着石田大和那抿紧嘴唇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八神太一就来气了,抑压多时的负面情绪一下子就爆发出来:「而且你不觉得最近你变本加厉了吗?我可不是你的奴隶,没有每分每秒向你报到的义务!」

 

「...」

 

「我也有属于自己的自由,根本没需要一言一行都向你报告吧?」

 

面对八神太一那明显被点燃起的怒火,石田大和难得的退缩了:「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从一开始我就已经告诉过你我是这种人,你也是在知道的情况下才同意交往的。」

 

「是的!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忍受得到,但...你最近实在太过分了!你知道刚才在球队经理和学妹面前我有多尴尬!?我总不可能告诉她们我现在要和我的挚友报到吧!」

 

摰友。

 

敏锐的捕捉到那不过是对方一时冲口而出、但自从那夜后就扎根成为内心的恐惧与不安的关键词,石田大和虽然下意识的想要抑压再深思下去的想法,然而大脑却是快一步的把他惧怕的回忆再次呈现在脑海中。

 

──即使他决定怎样都不放手,但在这段无法向人言明的关系里,无论他如何想阻隔一切有可能出现的潜在威胁,一旦被旁人询问他真正的意图,从来都只被世俗定义为摰友的他根本就没有任何立场去为自己争拗什么。

 

说到底他不过是八神太一身边的一位曾经同生共死的挚友罢了,可能连放胆问一声『可否』亦都不配。

 

他想着,顿时煞白了脸色,连看过去的眼神也瞬间铺上层层的寒霜与拒绝:「对啊!要你撇下学妹们向我这个挚友报到真的辛苦八神队长你了!」

 

「喂,我没有这样说好不好?!你别乱想啊?」

 

「那你是什么意思?!」

 

「并没有特别意思!算了,我今天好累不想再和你吵了!」

 

「累?难怪刚才一直都是那样的没神泄气的,要是不想做就直说,我不需要总是敷衍了事的另一半!」

 

「石田大和!这个实在士可忍孰不可忍!你是想分手吗?!」

 

一旦说到那有关男性尊严的份上,即使明白即将冲口而出的话会将对话推向那无可挽回的局面,但在那方面那被恋人鄙视了不呛回去的还是不是男人啊。

 

望着八神太一那目眦尽裂、盛载着怒意的眼神,石田大和强忍着还隐隐发痛的腰和心底处那铺天盖地的恐惧,倔强的狠瞪了回去。

 

而那场糟糕的对话最终在八神太一强行压下由心而发那想痛揍对方的冲动,只是暴怒的把对方赶出自家门口而宣告落幕。

 

5.

 

『人怎会越爱越要恨 我越怕越接近
我越近越觉没有天份 开始总想到先发制人』

 

「哥哥,你的表情很可怕呢…」望向死盯着台上在献唱着的石田大和却不知想起什么而冷下一张脸的自家兄长,八神光无奈的叹了口气:

 

「要你真的那么不喜欢大和哥上台表演的话,一开始就跟他说清楚不好吗?现在你一脸仇深似海的死盯着台上,要是不知道的话,还以为是大和哥对你干了什么过分的事呢。」

 

「我才没有觉得上台有什么不好!他喜欢就好...更何况那个家伙对我做的事还不够过分吗?」听到妹妹那完全没有维护自己的话语,八神太一更觉得生气,连说话声量也提高了不少:

 

「我不过是随便说了句分手罢了,他竟然连想也不想就答应了!连一点犹豫也没有!」

 

而且还批评我不济。他顿了顿没补充下去,毕竟在妹妹面前他也不好全说出来。

 

「哥哥你小声点啦!」

 

察觉到身边的观众们投过来的不悦视线,八神光有些苦恼的扶额,惨了,自家哥哥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发火的状态。

 

『人怎会越爱越过份

我越错越要问 我越问越是未称心』

 

就像高中时代他曾无数次去新宿那个狭小的地下表演场地听石田大和的演唱一样,他的耳朵总是能清晰无比的只滤透出那道投入了全身情感的嗓音所唱出的一字一句,不论他身处在如何嘈杂、充斥着KOD粉丝们欢呼声与乐器弹奏声的空间里也一样,而且不知为何的望着台上那时不时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八神太一突然有种这首歌是特意为他而唱的感觉。

 

『当找到服从枕边人
心瘾 又会想偷一个吻』

 

「小光,待会你自己先回去,有些事我想应该要处理一下。」

 

「嗯,哥哥记得别再乱发火啊。」

 

「啰嗦。」简单的揉了揉自家妹妹的头发,在看到台上的KOD成员开始作结尾语,八神太一转身步向后台方向。

 

望着兄长的背影,八神光不禁甜甜一笑,虽然这三个月内要第二次请高石岳吃四季酒店的甜点放题让她也忍不住心痛起自己的钱包,不过要是能看到那两位兄长和好如初的话,打赌输了倒也是值得的。

 

当然,前题是从下个月开始,庄     ii  家的角色将会逆转回到高石岳的身上。

 

 

6.

 

依稀的记得最初在确定关系后,他们经常相约在街角的那间咖啡厅里见面,那时石田大和会浅尝一口耶加雪菲后便静静的沉思编写乐曲,而他则会自得其乐的在旁玩玩手游或是阅读最新出版的运动杂志,虽然大多数时间对方都只会与他搭话两句,但望着那张在日光下柔和了棱角的显得更为好看的侧脸,和察觉到自己被偷看时一涌而上的羞赧神情,他就觉得自己最初鼓起勇气开始这段关系有多么的值得。

 

只是那种的和平闲适的日子在某次他们被一个崇拜他球技的学妹打断后就宣告终止。那日他和石田大和如常的相约下课后一起到新宿吃烤肉和看乐队团练,只是当他们正要踏出校门之际,就被那个学妹堵住了去路。

 

他还记得当听到那个学妹拿着偷_拍下来的照片询问两人的关系及他道出挚友这个答案时,那在石田大和湛蓝的双眸中闪过的失落与自嘲之情,只是还没来得及询问,对方经已以微不可见的幅度后退了半步,露出个好看且带歉意的笑容说既然八神队长已有人在找那他也不便再打扰了。

 

而自那次之后,为了避免这种被质问的麻烦事再次发生,他们也渐渐的减少了约会见面的次数,而到后来更加连短讯也懒得发了。

 

现在回想起来,也许那翻天覆地的妒忌猜疑是他自己引起的也说不定。

 

自从他们在一起以来,他总是觉得自己被石田大和盯得太紧,对方那如暴风一样的质问与控制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然而,换个角度来看,他其实也没太多关心过对方的感受。

 

就如那次学妹的事一样,他那个暧     ii  昧不清的回避答案让金发青年不得不满怀失望的后退回到以往那个挚友的位置来帮他圆谎。在本人的面前他已经给予不了对方安全感,更遑论之后他因感到对方麻烦而常常只用最省电的敷衍态度去应对,更加让对情感一向敏锐的石田大和产生自己被嫌弃了的错觉与不安。

 

他常说石田大和是个不理自己感受的混账,但其实从没有问过对方到底在不安着什么的自己又何尝不是个混球呢?

 

只是,即使是这样充满缺点又狭视的自己,他也想尝试紧握着对方那倔强的手继续走下去。

 

──那句分手才不是真心话呢。

 

 

7.

 

正当他考虑着要用什么借口去糊弄工作人员让自己进入后台时,抬首便看到那从刚才起就一直在撩动他内心的那个金发身影。对方随意的倚靠在墙边,低首单手的在手机屏幕处划划点点,他的身边并没有任何的工作人员,似乎都已经事先打过招呼让他们先行离开。

 

「你过来干么?」在和八神太一默演着你眼望我眼半分钟后,石田大和终于忍不住开口。

 

「那个...你的腰还会痛吗?」搔搔头,八神太一选择了最蹩脚的开首。

 

「原来你也知道我会痛啊?那天到底是谁发了疯似的把我赶出门口的?」

 

凌晨的十月天气可不会和暖到那。想到了自己那天幼稚的行为让只穿戴单薄的对方被锁在门外,八神太一的脸顿时羞愧得一阵红一阵白的。

 

「对不起,我...」先不说对方会不会拥有决心与他一起打破世间的约定俗成一辈子的走下去,光是说要成为一个有保质期限的优秀男友,那夜自己的表现实在是太强差人意了。

 

似是不耐烦似的,石田大和将原先握在手中的手机胡乱的放到裤袋中,径自的走了过去一把拉过八神太一的领带,然后先声夺人的凑了上去:「不过不碍事,我都已经不痛了。」

 

「不过要是你再胡乱嚷分手的话,下次我一定叫钢铁加鲁鲁把你轰飞。」

 

犹如他们的初吻一样,他的金发恋人永远都是嘴上说得多凶狠行动起来就会多温柔,那双唇瓣犹如试探一样的先是轻轻触碰他的,然后在得到他的允许后再慢慢的贴紧起来,随着对方整个人攀倚在他的身上,那阵微淡的薄荷味若有似无的慢慢充斥着他的鼻腔,最后八神太一回应似的伸手用力按着那个金色的脑袋让他们贴得更近更深。

  

「真不巧,我也有同样的念头。要是你再轻易答应分手的话,我一定会叫战斗暴龙兽狠狠把你绑起来暴揍。」

 

「白痴太一。」

 

「混账大和。」

 

──END. 

 

私设太多,稍微补充一下:

1. KOD的传言是真的。大和的刺青是在和太一确定关系前刺的,那时候他根本就没奢望过能够站在那超越挚友的特等位置。

2. 会知道如何和挚友做是因为其实太一曾经有参考过GV做过相关研究。

3. 话虽是喝了个烂醉,但太一还是无意识的有好好的准备了前戏,要不然就真的痛死大和了。

4. 尽管一开始便放了狠话,但其实大和是真心对这段关系感到很不安,毕竟孩童时期双亲离婚的不快经历已深深烙印在他的记忆中。

5. 太一那次对待学妹的态度让大和更加质疑身为男性的自己不配站在对方的身边。

6. 虽然曾经多次考虑过分手的问题,但大和最终还是没舍得,因为太一这个人的存在对他来说实在太过珍贵了。恐怕终生也没法再遇上另一个这样的人。

7. 对于太和二人的吵架和别扭,亲友团们都见怪不怪了。

8. 岳光二人会打赌是谁的兄长先拉下面求和,输了的人要请吃饭。不过通常都是做庄     ii  家挺太一的那方会输。

9. 大和唱的那首歌的确是唱给太一听的,因为他早知道太一会去听他的表演,也算是他曲线表达歉意的方式。

10. 虽然这段关系中,大和总是做先发制人行动的那个,然而赢的永远都是擅长后手反将他的太一。

11. 尽管口上说的多么不确定,但这个两个人其实已经暗自铁定了心要死缠着对方过一辈子的生活。



评论(13)
热度(2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