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我們的紀念日

── 谨献给我们的2020年8月1日御台场日

  

金发青年站在高大青绿的梧桐树下避开烈日的直照,他抬手望一望腕表,距离与八神太一相约的时间还有大约十分钟,他微微靠倚着树干平心静气的眺望那个对方将会出现的方向。

 

因为JAXA工作的关系,他一向都习惯提早到达约定地点,避免因临时出现的意外而失约,不管对象是朋友还是恋人也从不改变。

 

曾经八神太一也笑言他在成为社会人后怎么变得这么注重门面礼节,那个夸张的笑容让石田大和差点按捺不住的想回呛对方,到底每次在拜访高石奈津子时穿得拘谨隆重像是初次相亲的人是不是他八神太一。

 

「大和,抱歉来迟了一点!等了很久吗?」虽说他们只是去年年末才开始交往,但毕竟是已经相处十多年的对象,对于石田大和的行事个性八神太一也捉摸得七七八八,因此也会比约定时间早到点别让对方等得太久。

 

「没事,我也才刚到。」

 

看到石田大和背着琴包又双手拿满待会野餐要用的物品,八神太一不着痕迹的皱皱眉,向对方右边明显比较重的塑料袋伸手:

 

「早知道你会带琴包的话,干吗不让我也一起去买野餐便当嘛。」

 

「你不是说上午要回外务省处理些事吗?一来一回怎赶得及。」估计对方是觉得自己又在逞强,石田大和忍不住的笑了,顺势把右边的塑料袋递了过去:「而且昨天跟你聊的时候还没决定好要带结他去…」

 

似是想起什么的,青苍色的眸子里隐隐的闪烁着期待的光芒:「只是今早起来时,看到那片和数码世界一样蔚蓝的青天时,就突然想让加布兽他们听听新歌…」

 

在下定决心要当宇航员后,石田大和就如释重负的重拾以往喜爱音乐之心,也与以往一起玩乐团的朋友重新联络起来。

 

虽然每天他都是废寝忘食的赶去研究所进行研修和实习以获得更多宇航员的必备知识,但是在偶尔的偷闲日子里,石田大和总是会静静的坐在街角处那间咖啡厅里点一杯耶加雪菲,然后用上一整个下午看着窗外从树叶缝隙处柔和地透照到地上的阳光和听着耳机里播着的大自然流水声获取写歌的灵感。

 

「这首歌加布兽他们一起会喜欢的…」

 

八神太一望着自从搭挡消失后已经好久都没有露出这种表情的金发青年,走了过去轻轻的牵起对方刚空出来的右手,慢慢开步迈向约定的地点。

 

「喂!这样会被其他人看到的啦!」石田大和紧张的张望四周,虽然他们的关系在同伴间早已不是秘密,但要是被不相识的人看见也难免会被说三道四的。

 

「不要紧啦~你看四周都没有人,就安份点让我好像小时候那样再牵你啊?」将对方企图挣扎的手握得更紧,他如愿以偿的看到对方那几乎红得快要滴出血来的耳背:

 

「而且今天可是能再看到亚古兽牠们,这么开心的日子大和你就配合一下我不好吗?」

 

「笨蛋!如果你是说究极吸血魔兽那次的话,是我主动牵你的好不好…」石田大和轻力的回握八神太一那有薄茧的手,他低下首企图用刘海遮掩自己那因害羞而变得烫热的脸,蚊蚋般小声的回话:「不过在这么高兴的日子里,多牵一会也不是不行啦…」

 

 

就在亚古兽他们消失后半年,甲虫兽牠们也迎来不得不和泉光子郎等人告别的时候,望着各自的搭挡,虽说已经是成年人,但当下那心如刀割的悲伤始终让他们泪流满脸,太刀川美美甚至乎只能抱着巴鲁兽哽咽说不出任何话语,但如初次冒险结束时一样,在和自家搭挡亲昵对话告别后,八神太一不意外的发现那静静在其他伙伴眼中点燃起的决意之火。

 

『已经没有可以挥霍的时间,因此多余的迷茫,还是忘掉会好一点。』

 

他们是被选中的孩子,但不代表他们就该失去自己选择未来的权利,有时候没有既定的框架才爆发出巨大的可能性,因此恒常性从来都是将决策权予于他们,无论失败或成功,都让他们自行决定未来前进的方向。

 

有些人在得到自己期望的东西后就变得漫无目的挥霍地活着,而有些人则在经历失败后变得颓废绝望的活着,一个选择背后到底是会让事情终结,还是继续引伸出其他可能性与机会,全然取决于选择者本身的想法。

 

『失败是有限的,但冒险则是无限的。』

 

要相信自己的未来,相信那个无限大的可能性,在失去各自的搭挡后八神太一多次与同伴们随意地谈及进路去向,他突然意识到这可能就玄内先生在倾盆大雨的那天想向他传递的讯息。

 

他们不应该故步自封的只懂缅怀过去,反而要锲而不舍的追寻那奇迹般的『可能性』,尝试那些他们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不可能』。

 

 

 

今天是八月一日,是他们被选中的孩子一年一度的聚会,而同时也是泉光子郎五年以来向他们发出的第一条喜讯的日子:在经过多重艰深的程序运算和搜寻后,他似乎找到了他们的搭挡们在消失后数据被存放的网络位置。

 

那是个数码网络中极为深层的储存区域,从数据存取记录看来几乎只有存入而没有输出,似乎是用来冷藏数据的地方,也正因如此他们才没办法用一般方法在数码世界表层处找到消失在眼前的搭挡们。虽然从没有先例参考,但泉光子郎在经过几年来锲而不舍的运算和破解后,终于在那重重的数据符号中发现了那些熟悉的身影。

 

他不知道这种鲁莽破解的行为会不会为世界带来什么危险,也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不会影响到数码网络管理者的工作,他只是知道自己真的好想念那只说着关西腔、如妈妈一样照顾着他的虫型搭挡。

 

因此在按下启动破解程序的输入键后,他急不及待的将消息发送给那些与他一起期待和努力奋斗着的伙伴们,现在他在约定的地点处已经有些坐立不安了。

 

「喂喂,别闹了,光子郎都问我们在哪了。」

 

「啧,那就走吧。」

 

八神太一短暂的将塑料袋挽在右臂处,打开手机简单的报告了他和石田大和的位置后,他左手牵着对方的手缓缓的步向那片沉淀交织着他们十多年来的回忆与希望的光之丘草地。

 

『现在,就立刻去与你相会。』

 

END.


评论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