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带】零秒出手(完)

警部卡x大学生堍

 

私设是堍有与人接触的恐惧症,只有打篮球和切换成阿飞时才会不紧张。

 

 

01.

 

观看校际篮球联赛什么的,自从他从计算机系毕业退役后也好久没有参与过了。

 

哨子声以及拉拉队的打气声此起彼落的充斥整个木叶市立中央体育馆,看着荧幕上的比分逐渐拉近,旗木卡卡西觉得自己也开始和身边的小女生一样紧张起来。

 

79:74

 

木叶大学稍微落后。

 

场内的灯光主要集中在正中心的篮球场上,将篮球员在身上汗水都照得闪闪发光,从上方看下去每个人也就犹如被镀上一层柔光的显得有些不真实。

 

“木叶篮球队加把劲啊!”

 

“还差一点点就是能拿下总冠军了——王牌还没有从医疗室出来吗?”

 

“王牌的伤不要紧吧?”

 

“木叶不会就这样输吧?好歹也是两届总冠军,王牌因伤退场一点看头也没有.....”

 

“木叶要求换人了!”

 

“什么?带土学长回来了?”

 

“学长加油!”

 

“打爆岩里吧!”

 

在得悉刚回来场地的自家王牌伤势不碍事后,场上的教练向裁判打出换人的手势,务求在这最紧张的时刻尽快将他送回场上。

 

随着旗木卡卡西将目光锁定在刚步入篮球场的人身上,球场内的学弟妹的声音也逐渐的变得微弱,整个世界也像是进入了静音状态。

 

身穿黑色七号球衣的黑发青年。

 

稍稍调整好护腕的位置,他伸手与被换下来的队友击掌,那双略薄的唇瓣似乎在告诉队友放心交给他不用担心。

 

他站在球场的中心,平日略为炸毛的黑发因汗水的关系贴服的垂在额前,将身体微微向前稍以确保能够以最快的姿态去反应对手的进攻,丝毫不被自己刚才被对手撞伤的肩膀干扰到,他聚精会神的预测着对手下一步的行动,

 

虽然距离甚远,但此刻旗木卡卡西不难想象到对方那双漂亮的黑眸隐藏着的锐光,

 

他从来没想过宇智波带土会是这样的适合篮球场。

 

在球场上的他闪闪发光,举手投足间都散发令人无法将视线移离的魅力,略为宽松的篮球队服若隐若现的透现出运动员那匀称的身材及精瘦的肌肉,再加上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搞什么这个人能够这样的好看啊.....

 

明明.....最初他还只是以为对方是个死宅大学生罢了。

 

 

02.

 

他们的认识只是个误会。

 

旗木卡卡西是计算机系的高材生,当年的全科满分提早毕业的事迹令他一夜间成为了学系的传说级学长,据说在他毕业时许多知名的创科公司都曾向他抛出橄榄枝,然而都被他以加入警校的理由一一婉拒。

 

他有一个必须要完成的目标,那天他站在父亲的灵堂前,承诺绝对会亲手将他父亲射杀的黑帮成员一网打尽,而这个目标他一定要透过成为警队一员去达成。

 

“卡卡西,你怎么在这里的?”

 

猿飞阿斯玛用一副似是见鬼的表情看着银发的青年,要不是他在做梦,他怎可能在正常的办公时间内在百货公司碰到以工作狂见称的对方。

 

旗木卡卡西冷着一张脸的示意猿飞阿斯玛快滚蛋,在这里看到他不就代表自己正在执行任务吗,难道还需他大费周章的解释?

 

“行,我走不就行了吗?别动不动就拉着一张臭脸啊,”根据从警校相识多年的经验,猿飞阿斯玛识趣的后退,“这样可是会把小姐姐都吓走啊。”

 

滚。终于忍不住的低声赶走那烦人的家伙,他再次将视线放在目标人物处。

 

昨天他接到了一个上级任务,内容是要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跟踪臭名远扬的某黑帮核心成员,阻止他与其他人进行毒品交易,

 

今天已经是情报提及的最后一天,看来无论如何他们也会在这个百货公司的某处进行交易。

 

倚在墙壁处他装成若无其事的四周环望,市民们都毫无警觉的在购物,全然不知道自己有可能会被牵涉进一场警队与黑帮的恶斗之中。

 

目标人物在距离大约十五米远的男装部,想起当日在电视中看到父亲驳火殉职的模样,他恨不得立刻抄起手枪在那些黑帮身上开出一个个洼洞。

 

距离行动的时间愈来愈近,随意的将手心的汗抹到外套处,却不小心的外露了一点点警枪的皮套,

 

啧。他低骂了一声,随即转首看看四周有没有人留意到这幕,刚转首就对上了一双又大又圆的漆黑杏眼。

 

“啊!你.....”

 

站在身旁一直低头打着电玩的黑发青年有些惊讶的看着他,旗木卡卡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伸手按着这个声音有点大的家伙的嘴,一个踏前将他压到墙壁处,凑上前贴近对方的脸:

 

“闭嘴。”

 

“卡卡西,你暂时找个掩护,这边的行动要缓一下。”

 

“了解。”

 

回应上级的指示,他将注意放回眼前的青年身上。

 

“刚才你看到了吧。”对方一瞬间眼底闪过的惊慌,连耳麦掉下来了也忘了反应,就犹如一只受惊的兔子一样。

 

“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大学生?这种时间在闲逛什么。”

 

“咦?我?我假日到哪里去关你什么事....”似乎不习惯与人脸贴脸的近距离对视,他向后缩了缩,然而早已被压到墙壁的他已退无可退。

 

旗木卡卡西瞥了瞥对方一身深蓝色的运动休闲服加棒球帽子的造型,单纯又无辜的反应,大概真的是个入世未深大学生,啊不,正确来说应该是被保护得好好的低头电玩族宅男。

 

他抿抿藏在面罩下的嘴,不再看向黑发青年手上那部最新型号的掌上型游戏机。

 

虽然还没正式有行动,但黑帮组织的成员高度警戒着四周的一切,应该是在行动前作最后的巡视,

 

十米,还有十米他们就会与旗木卡卡西擦身而过。他必须好好的隐藏自己,要不然的话之前所有的准备功夫都会白费。

 

灵光一闪,他再次向青年搭话:“你知道我正在执行任务吧,身为良好市民,你就不配合一下吗?”

 

“啥?”似乎被对方突如其来的欺身吓坏,黑发青年手足无措的看着对方的脸愈凑愈近。

 

“抱歉我对男人没兴趣....”

 

“闭嘴,现在走过来的是恶名昭彰的黑帮,不想没命的话就不要动配合我。”

 

“.....”话毕黑发青年就乖乖的闭上了嘴,刚才还在惊慌的神情渐渐被换上了忿忿不平的神情。

 

眼看着那群人凶神恶煞的愈来愈近,而且明显的在观察他们,似乎下一刻就会拔枪开战,在这种情况下,连见惯大场面的旗木卡卡西也不禁捏一把汗,如果在这样人来人往的地方爆发枪战,他实在没信心不会伤及无辜。

 

“.....是吵架了,还是老鼠?”大概是从他们身上感觉不到情侣间的甜腻,黑帮的男人充满敌意的视线让旗木卡卡西觉得他们应该是避不了了,手悄悄的想移向腰间的枪,准备随时迎击。

 

“.....”

 

“前辈你眼睛都看哪儿了~”

 

眼前的死宅大学生突然换了个调子软声软气的叫着他,一双修长的手攀上旗木卡卡西的肩膀,将他拉得更近,

 

“....再看别的人的话阿飞可是就真的不原谅你啦~”话毕,他就在对方半配合的情况下亲上去,以法式热吻的方式。

 

对方一瞬间凑上来的身体巧妙的帮旗木卡卡西掩饰了正往腰间警枪伸去的手。

 

“啧,狗男男真是辣眼睛!”

 

声音逐远后旗木卡卡西推开了对方,黑发青年不语的凝视着他好一会,然而最后像是害羞似的重新低头看向手中游戏机,虽然荧幕上已显示着Game Over的字样。

 

整个过程旗木卡卡西都是懵着以下意识去跟从的,对方由原先一脸傻样的被自己压到墙边,再一瞬间演技爆发的勾引自己扰乱视野,然后再一秒切换人格变得沉默,这种操作真的连影帝也要甘拜下风啊。

 

“你.....”

 

“喂,阿飞你在这里干吗?不是说好了要去买新游戏的吗?”

 

然而另一个人的出现打断了旗木卡卡西的话。

 

“讨厌啦~不是说好了没有戴面具的就不是阿飞啦~”虽然是个一米八的大男孩,但还是他努力的将自己的脸隐藏在棒球帽下,不再与旗木卡卡西有眼神的接触:“迪达拉前辈你这样没记性可是健忘症先兆哟~”

 

“宇智波带土你作死!”一把抓过黑发青年手中的游戏机,迪达拉忍不住想一脚踏碎它。

 

“干吗爆我全名!”

 

“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作死嘛!”凶巴巴的瞪着时不时喜欢在晓成员前发疯且有轻度恐惧与人接触的老大,他觉得有点心累:“还去不去买游戏?!”

 

“前辈这么凶我可是会怕的啦~”

 

“别装纯了,你的截拳道可是我们晓剧团里数一数二的。”

 

“真是的,前辈别这样把人家的资料全说出去啊~”偷偷的看了看旗木卡卡西的反应,他转身就头也不回的小跑步离开:

 

“要是被怪人缠上了可是会很麻烦的。”

 

旗木卡卡西看着对方那红得快要滴出血的耳根,倏地觉得这个名为宇智波带土的大男孩实在是可爱极了。

 

他默默的记下刚才收集的个人讯息,伸手按下了耳麦上通讯键,接收着下一步行动的详情。

 

找天去那个什么晓剧团结识他吧。

 

 

 

03.

 

后来他就真的去了晓剧团找宇智波带土。

 

对方看到他后像是见鬼似的立马卷起包袱逃走,连一点自我介绍的时间都不给他。

 

黑发青年落荒而逃的身影不知为何的令他无比在意,所以他就真的追了上去打招呼,然后经常装成警部巡逻的去逗对方,看着对方炸毛。

 

最后他就自自然然的追起对方来。

 

 

 

04.

 

抄起队友转过来的球,转身往左一扭躲开小前锋的拦截,脚尖微微往三分线后一踏,宇智波带土起跳抬手,漂亮的空心入网,然后顺势跌落地。

 

“白衫三号撞人,木叶罚球。”从裁判手中接过篮球,宇智波带土瞥了瞥计分牌。

 

83:81

 

两分分差,距离完场还有5秒。

 

擦去脸颊上的汗珠,宇智波带土快速的向自家队长打了个眼色后,队长不着痕迹的移到篮板下的位置,如果要赢,他们就只有孤注一掷了。

 

深呼吸,宇智波带土举手,故意瞄准篮框让球擦边,自家队长和其他人随即冲上前抢篮板球,

 

3秒。

 

他箭步的跑到他最擅长的、与篮框相距约四十五度的三分线投射位置曲膝,

 

2秒。

 

将全身的精神力和感应力发挥到极致后全都聚于指尖上,

 

1秒。

 

然后在触碰到篮球的瞬间毫无犹豫的跳起一投,

 

0秒。

 

完美的重现了那个他曾无分昼夜练习不下数万次的姿势。

 

83:84

 

篮球清脆利落的从篮框穿过掉在地上,滚到场边的球员后备席处,奠定木叶大学连续三届蝉联全国大赛总冠军的事实。

 

木叶大学座席的尖叫欢呼声大得离谱,热血得整个体育馆也瞬间爆发起来,身旁的小女生也激动得哭了起来,

 

旗木卡卡西看着宇智波带土笑得满面生花向着观众席鞠躬道谢,想起在无数个夜晚黑发的恋人练球练得汗流浃背,甚至累得直接睡倒在球场要自己把他背回家时的模样,他就再控制不住自己的站起来直接跨过碍事的座位直奔楼梯闯进比赛场地。

 

虽然还没想好台词,但他想他实在等不及了。

 

他太想和他分享这刻的喜悦了。

 

心有灵犀似的,他的黑发恋人在见到他的剎那就立马抛下队友向着正被工作人员阻挠着的他奔去,

 

看到对方用着那个从初次见面起他就觉得可爱死了的小跑步跑过来,旗木卡卡西笑着的张开双臂,

 

比赛辛苦了,我的冠军大人。

 

评论(17)
热度(90)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