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带】唤龙 4-5

2017年的最后一发,祝愿各位新年快乐^^


堍堍还是平安的哟,只是还是卡卡的戏份~


前文

 

04.

 

波风水门站在时空魔法阵的外围,担忧的神情尽显无遗。

 

身为一村之首,他一向以冷静理智见称,每件事都能处理得滴水不漏,因此很少人知道他也会有这样慌张急躁的时候。

 

璇涡玖辛奈安慰似的紧握波风水门的手:“卡卡西和琳的实力很强,不会有事的。” 

 

“可是...”

 

“水门,相信他们,就像你以往做的一样。”

 

自从结成夫妇后她就鲜有再用年少时期的霸道语调打断他的说话,现在一听,立刻令他冷静外,竟然让他有种怀念的感觉。

 

“谢谢你,玖辛奈。”回应他的是个专属于他的阳光笑容。

 

他深深的吸了口气,重新将焦点从魔法阵移回方才接收到的情报文件处:

 

“这次的事件,玖辛奈你怎样看?”

 

“和自来也大人送回来的情报一样,村子周边的魔法爆发频繁了,封印阵法的力量进一步的变弱了,而且明显的是由人为干扰造成的。”

 

身为擅长封印魔法的漩涡一族,她能感觉到那守护村子的封印法阵的波动。

 

就在旗木卡卡西他们和其他小队执行任务时,在封印阵旁出现了数道不明来历的巨大魔力干扰,虽说只是一瞬间,但已经足够释放一些受过魔改的怪物来捣乱生事。

 

“虽然现在还能撑下去,但如果在这时候再受到那些人干扰破坏的话,恐怕就没有那么容易将事情控制了...”

 

那个组织用的都只是粗糙可见的魔法及手法,毫不掩饰这只是为了试探木叶的反应及旗木卡卡西的实力的佯装攻击。

 

“嗯,看来我们必须要更加周详的考虑村子及卡卡西的安全问题了...”

 

两人有默契的对视,觉得再把旗木卡卡西限制在村子附近进行任务的保护方法实在不足够了,由今天的情况看来村子里恐怕已混入了不少的奸细。

 

虽然旗木卡卡西还只是个十六岁的孩子,但碍于他的身份及潜力,其他村子或是地下组织可是一直都对他虎视眈眈。

 

“尽管一直都想等卡卡西成年后、有足够自保能力后才提及此事,”他从重重的文件下抽出一份有些历史的札记,上面记载着些久远高深的上古咒语:“但看来现在是不得不让他考虑成为唤龙士了。”

 

从过去到现在,他们对于唤龙一事的认知实在少得可怜,除了从零星的线索中得知某个特定的召唤咒文外,余下的就是伴随着唤龙仪式的巨大魔力需求,以及唤龙士在战斗后就从没再度现身这一条消息。

 

“不过还是要看看卡卡西的意思,毕竟这可是直接关系到他的生命。”

 

“卡卡西是绝对会答应的啦。”璇涡玖辛奈看向自家迟缓了一秒钟才反应过来的丈夫,苦笑道:

 

“毕竟,在无法使用连锁共鸣的情况下,这可是我们仅余能够找到那小子的办法了。”

 

波门水门张张嘴,本想继续对话,但随着时空魔法阵的波动,银发少年及棕发少女就这样的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水门老师,你刚才说的是真的么?”还没待波风水门开口,一向说话鲜有高低起伏的旗木卡卡西就有些激动的打断了他。“我愿意。”

 

“什么?”

 

“你刚才说,要让我考虑继承龙唤士的咒文,”粗喘着气的,他一脸急不及待的开口:

 

“如果是指的这个的话,我说我愿意。”少年那长期紧绷着的冰山脸缓缓的暖开了,在墨色的眼底竟然透出点点的光彩。

 

对的,只消能够获得咒文唤出龙来帮助他,无论要他付出什么,经历怎样的危险,他也在所不惜。

 

只要还能够再见上一面的话。

 

......带土。

 

 


05.

 

看着神情坚定的旗木卡卡西,再望着向他投以恳求目光的野原琳,波风水门不禁感慨当初这群让他和漩涡玖辛奈操透心的熊孩子终于都长大了,他微微的笑了,

 

“可是,还是不行。”

 

“水门老师!”

 

“咒文反噬的后果,你们应该很清楚吧?”

 

所谓的咒文反噬,是指能力薄弱的人强行使用魔法咒文的情况下,无法驾驭魔力的流动而被术式逆向攻击。

 

轻则被破坏供应魔法来源,此生无法再使用魔法,重则会立马经脉尽断,当场死亡。

 

“如果只是这个的话...我绝对会好好控制召唤咒文的魔力流动一切,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

 

银发少年握着双拳,他实在不能接受机会再一次从他的掌心流走。

 

足足三年了。

 

自从那天他们看着他的身影从扭曲的漩涡空间消失,已经三年了,无论他们如何发了疯似的放出追踪魔法,又或是走遍所有大街小巷,都一无所获。

 

“先等我把话说完,我的意思是现在此刻不是合适的时候。”波风水门顿了顿,没好气的看着脸色刷白的弟子:

 

“卡卡西,这并不是一份我们日常接触到的普通咒文,它可是用龙血写成的古代召唤密语,对魔力的要求非常苛刻,为了能够完全掌握这份咒文,你必须要去充斥着上古元素的妙木山进行修练,直到能够完成唤龙的仪式为止。”

 

这是场非常危险的赌博,旗木卡卡西尚处于成长阶段,尽管日常勤奋修练,但远远尚未达到魔力的最大值,如果要进行召唤仪式,无疑会消耗巨大魔力,以现在少年的情况来说很可能会造成透支的危险情况。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充斥着元素魔力的妙木山不失为最好的选择,先不说在那里旗木卡卡西有机会获得精灵的垂青作出指导,就算卡卡西在召唤仪中失败,那里充沛的元素魔力也应该能够避免他魔力枯竭而死。

 

波风水门顿了顿,最终还是将记有咒文的卷轴交到旗木卡卡西手上。

 

“....水门老师,谢谢你。” 

 

“万事小心。” 

 

一直站在旁边的漩涡玖辛奈忍不住的冲了上去,紧抱着成长中少年:

 

“带土那个笨小子,害人瞎操心的,等卡卡西你把他带回来后,我绝对会暴揍他一顿!”

 

所以...一定要平安回来啊!她的体温逐渐的传递过来,由掌心、手腕、双臂、肩膀、缓缓的温暖着少年的心,他微微的瞇起眼,露出久经未见的舒心笑容,

 

“谢谢师母,绝对会和带土一起回来的。”

 

“卡卡西...我也会继续努力修练,等你成为龙唤士后,和你一起去找带土的。所以...一定要平安啊。”

 

“琳....谢谢你。带土那个笨家伙估计看不到你的话也一定会唠唠叨叨的。”

 

旗木卡卡西伸手接过野原琳递过来的银色手镯,缓缓的戴到手腕,那是现在唯一还能帮助他们与宇智波带土联系的东西。

 

记得最初他们小队组成时,在偶然的事件下他们获得一位仙狸长老赠与的魔力增幅道具,在持有人们互相连系魔力频率后,随着释放的强度,手镯能用作共鸣通讯、加成攻击等方面。 

 

世上的魔法道具大多都是只有自身强化,或是辅助通讯的,同时具备两种用途的魔法道具可是稀有罕见的。

 

对旗木卡卡西和野原琳来说,手镯能帮助他们在稍稍感应下,就能轻易的得知那个天然懵的宇智波带土到底把自己弄丢在哪里。免却他们需要花费大量魔力去发追踪魔法到那个笨蛋身上。

 

因此在最初他们也只当作是小队间互相通讯确认位置的道具,但自从某次旗木卡卡西在危急关头不自觉地加成了宇智波带土的火魔力,成功使出了数次的大规模的雷火魔法,将方圆一公里内的敌人全劈成焦土,他们才醒悟这些手镯的第二个用途。

 

旗木卡卡西紧握着手镯,从指尖处传来宇智波带土残留下的魔力,微暖且富有生命力的,与他最初往自己左眼施术时带来的感觉同出一彻。

 

笨蛋,你到底在哪里啊。

 

他朝向波风水门等人再次躬鞠道别,然后踏入法阵,开始念起移动咒文,身边的景色慢慢的扭曲模糊,最后重新在眼前出现的再也不是他熟悉的老师的办公室。

 

而是树木高耸入云的上古森林。

 

tbc


评论(6)
热度(49)

© 睡魔 | Powered by LOFTER